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冬的夜晚,冷風呼呼地吹着,大街上早已不見人影,昏暗的小巷裡,遠近透着一兩盞暗黃的“玻璃燈”,還表示着尚有幾戶人家未休息。

  是夜,補夜課結束后,我騎着單車,懷惴着連日補課的不悅,穿梭在早已熟悉的小巷裡……

  也許是連日的補課,累了;又或許是染了風寒,病了。我騎着單車似乎有點力不從心,路線總是歪歪扭扭的。然而,我不打算停下來,拉着車回去。於是,我強打起精神,用力地踩着腳踏,“一腳,兩腳,三腳……”心裡默默地數着。

  離家近了,更近了,穿過這條小巷,再繞幾個彎就到了。

  也許是夜太晚了,又或許大家也都病了,當我騎過小王叔叔家門口時,隱隱約約映照着小路的“玻璃燈”接二連三地熄滅了,給原來昏暗的小路蒙上了一層黑紗,顯得朦朧而又冷清了許多。原本還強打着精神的我,瞬間被這黑暗征服了。於是,攜着十分的不悅,帶着八分的疲憊,我放慢了車速,眼睛盯着路,憑着熟識的感覺繼續前行。“二十八…二十九…三十…”我繼續數着。

  忽然,眼前漸漸亮了,是什麼呢?我抬頭望去,哦,是李大爺,是李大爺夜宵攤上的燈光。見到燈光,我興奮了許多,因為這社會還有比我更辛苦的人,由此,心裡不免欣慰了很多。

  藉著燈光,我加快了步伐,朝李大爺攤前騎去。出於欣喜,夾着惡意,我大聲喊道:“李大爺,你還沒歇呢?”

  “快了,快了。”李大爺應聲道。

  帶着取悅的滿足,我繼續前行。“六十八,六十九,七十……”然而前方很快又成了漆黑一片,給內心稍感欣慰的我,着實潑了一盆涼水。正在這時,一束燈光打在了我的前頭,眼前的一片漆黑,頓時變得異常的明亮。我雙手縮了縮,回頭望去,只見李大爺握着燈罩,駕馭着燈光的方向,正沖我微微笑着。我的心猛得一震,把先前藏在心裡的不悅、虛偽、自私、寒冷,全部抖落了出來,又瞬間被這熾熱的燈光“蒸發”了。

  我忽然明白,原來善惡竟在一念之間,幫助他人竟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