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居筆記》序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居筆記》序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飯後沒事便翻開了書,看起了老爸新買來的《山居筆記》。

  《山居筆記》是著名作家余秋雨繼《文化苦旅》后第二部著名的談文化的書。

  一句話便牢牢地吸引住了我的目光,“不知道這算是屈服還是抗爭,我終於被盜版者們逼得走投無路,多年堅守愧於一旦,不得不出版《山居筆記》大陸版的‘正本’了。”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我就在想,是何等優秀的書才會被盜版者們盯着不放,又是何等受歡迎的書才被盜版者們盜了一次又一次?

  在《文化苦旅》的身上便很好地體現了盜版者們堅持不懈永不言棄的盜版追求,作者去新疆時,當地讀者要他簽名是,居然十分之久的書都是盜版,僅僅是新疆,又可想而知,那全國各地,該是有多少的盜版啊?

  在《文化苦旅》盜版頻頻不斷的教訓下,作者便跑到台灣偷偷出版了《山居筆記》,以為這樣便可以逃得過盜版者們的“不懈追求”。可是半個月之內,又發現了盜版的《山居筆記》。這個時候,我都替作者苦笑了。

  余秋雨的一位朋友開玩笑的說道:“好書嘛,多印一些怕什麼。”其實好書,宣傳多了自然好,畢竟是談文化的嘛,這種積極向上又健康的書印的多了對廣大讀者是挺好的。可是轉念一想,那對於作者呢?

  人家作者辛辛苦苦了兩年才寫出來的東西,就這麼一聲不吭地被人盜走了,情何以堪?這個權限問題,盜版者們屬於侵犯了作者的智力成果權,這樣的現象根本不是為了錢的問題了,而是道德素質有待提高。

  且不說這個權限問題,就說深夜的電話吧,作者深夜經常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有好幾次,因為寫書外出半年多沒有接到,盜版者們便不耐煩了,說余秋雨不接電話是因為架子太大了,擺架子。可他們不弄清楚事實的真相便妄下結論,這樣真的好么?

  就算是不接電話,俗話說得好,接你電話是情分,不接電話是本分,人家接與不接,主動權都在人家手裡,你算那根蔥啊?憑什麼以此來誣賴,給人家潑髒水啊?就連人家外語水平不好都扯出來了,就為了能順利地盜版人家的書?這樣做,不覺得有些過分么?

  由此突然想到老師曾說過的,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了。美國人和中國人為什麼還有差距?關鍵是中國人口多,自私的人口多,甚至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不顧是否傷害到了別人,卻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強的欺負弱的,弱的欺負更弱的,而人家美國呢,人家是強者保護弱的,弱的保護更弱的。就憑這一點,活該比中國人強!

  造物主常常嘲笑着人們的自私自利,看着他們找着借口說是被生活所迫。

  真的是被生活所迫么?現在的生活為何都那麼不滿足?究竟是因為物質的不夠還是人們無求無盡的虛榮心?

  有的人一張床,一畝地便可有快樂的活一生,雖然不知北京上海的霓虹燈是什麼樣子,可是卻曉得心裡最滿足的幸福!

  有的人拼盡一生,耍盡各種手段,住着洋房,開着洋車,山珍海味的吃着,以為自己站在人們頭頂了,卻還是有着深入骨髓的孤單與寂寞,渴望着內心最初的遙遠的那份幸福,這又是為什麼?

  小小的《山居筆記》,作者留下的不僅僅是一部談文化的書,它的問世之時,留下的現象更應當引發人們的深思。

您正在瀏覽: 《山居筆記》序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居筆記》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