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以不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以不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可以不感動,因為不是事事都能令人產生共鳴,但不能漠然,因為這是人性的底線。

  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有時人情淡薄,真可謂是各人自掃門前雪,不顧他人瓦上霜。

  例如:幾年前的彭宇案,法官先生認定彭宇有罪的原因竟然是彭宇沒理由沒撞人卻將一傷殘老太太送去醫院。這實則令人大跌眼鏡,難道我們就不能盡自己所能幫助一些弱者嗎?偉大的中華民族傳承了五千餘年的美德,就這樣被時代的車輪碾成塵,抑或被社會的不良風氣吹作雪了嗎?照理說彭宇這樣的好人好事,應被標為“新時代雷鋒”,並被廣為流傳,現今卻落得次般境地,這次第,怎是一個愁字了得。隨便提一下,現在出來一群閑人認為雷鋒事迹是偽造的,根本不存在,其理由正是覺得這人太好了,不像是真的……難道現在的人已經冷漠到了令人髮指地步了嗎?——,只是一伙人的出現“碰瓷黨”。

  正因為這夥人,使得民眾無法分辨,馬路上的人是否是真的不行了。即使是真的傷殘者,在被救后,也會萌發為減少損失,而誣賴救助者。所以民眾們不是不肯救人而是不敢救人。真是讓人感到恐懼。

  這就像B型糖尿病,血液中有胰島素,卻因為不與靶細胞產生反應而無用處,時間長了,體內就不再合成胰島素,就可能轉化為更危險的胰島素絕對缺乏型糖尿病。人心亦是如此,在這樣的環境處的時間長了,再加上某些人的“言傳身教”,終有一天,大多數人都會變得漠然。所以當務之急是嚴懲“碰瓷黨”……真是諷刺啊,下一句是“要有一個可以讓人民安心幫助他人的中國”。不過這一個也許冷漠的社會,可以不被救人的“壯舉”感動,但也不能淪為漠然之人。

  所幸的是還是有人敢於有所作為,比如說幾個月前的王姓女童事件,雖然前有兩無情車手,後有十八“冷漠”路人,但還是有一拾荒老太太毅然將女童送至醫院。這位老太太的事迹令人感動。至於其後來將所得的獎金全數留給女童的父母等舉動就更令人震撼了。近期還見一可喜新聞,一名壯漢徒手接住一個從高樓墜下的15歲男孩,兩人均已脫險,這真是在搏命救人啊!令人感慨萬千,可見人間真情尚在,且強過金錢物慾。

  暫且讓我們將“碰瓷”放在一邊,學會扔掉冷漠,多幫助他人,這看似行雲流水的一筆卻可在自己與他人的人生都添上畫龍點睛的效果。

  在一些事情上,我們可以不感動;但更多的時候,我們不能選擇漠然,我們要有所作為。

  上海徐匯區位育初級中學初三:張俊儒

您正在瀏覽: 可以不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以不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