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只可以是張國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只可以是張國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是4月1日,是張國榮的十年紀念日,說來也真是巧,我是怎麼在這個紀念日到來的前幾天喜歡上這位亞洲巨星呢?

  我不愛聽張國榮的歌,十年太過遙遠,早就不是一個年代了。難以接受張國榮那些帶着時代氣息,傷感痛人心扉的《霸王別姬》,《阿飛正傳》之類的電影,也不迷戀他俊逸的外表,只是在上網時,滿頁滿頁張國榮信息時,點了開來,瀏覽他的信息,就不禁在心裡直覺相信他一定是個好人,也忍不住跟所有喜歡,認識,親近張國榮的人一樣叫他哥哥。

  像林青霞評論一樣:“很少能看到像他這麼好的人了。”他的生平簡介中還有不少名人的評價,不管是真是假,我都有一種這個男人溫潤如玉,樂善好施,敢愛敢恨的感覺。

  他給我最好的印象就是在得知他在演唱會上宣布和唐鶴德的戀情。“我不想讓他委屈下去”他曾這麼說過。

  在一個思想並未完全解放的中國,鄙夷同性戀的時代,頂着香港巨星的身份坦然承認不想讓心上人再受委屈,不管這段戀情在當時來說有多麼禁忌,我覺得哥哥不但敢愛並且勇敢宣布了他到底有多愛。

  我縱然是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腐女,也不敢不願去猜測,臆想哥哥的一絲半毫,這份戀情重的讓人喘息,卻也是我喜歡哥哥的主要原因。

  就像是安妮寶貝說過:“愛的珍貴在於,我們遇見一個可以去愛的人,而並非單項的被愛。被愛缺乏與自我決鬥的機會。”

  前幾天的紀念晚會,因為上學而不可以觀看,打開手機的貼吧,從頭到尾都是演唱會的帖子,有一條極為使我印象深刻:“從唱第一首歌開始,唐鶴德哭的像個孩子,還跟着唱到尾。”還有一張很大的圖,紅館藍色的大屏幕上映着幾行字:“十年生死兩茫茫……”落款唐鶴德,心裡酸的難受。

  突然覺得這是另一段程蝶衣與段小樓的不一樣的故事。

  哥哥也許是讓人一眼就離不開的人。我不喜歡他的歌曲,但卻欣賞他的那首《我》的歌詞“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不喜歡令人心痛的《霸王別姬》,卻發現程蝶衣的形象幾近與他重合。不偏愛他俊逸的外表,但那張旦角的圖片卻美得入了心坎。

  他只可以是張國榮。

  初二:王菲

您正在瀏覽: 他只可以是張國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只可以是張國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