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蹤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蹤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夏天總是過得很慢很慢,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某個不得不套上長袖衫的陽光普照的早晨。

  那時候的天空格外藍吧,偶爾會映上幾隻麻雀嘰嘰喳喳掠過的影子。

  哦。還有一顆很大很大的古木榕,它的影子蓋過我頭頂那四角的天空。它實在很老了,主幹上皺起的紋底是一個明顯的標誌。和所有的植物一樣,最初的它定是一顆沒有指尖大的小種子吧,至於是哪裡飄來的,那都是無從知道的。但是我想,它定是是飛了好長好長的路的吧,它定是有一對白色的翅膀,它定是對這個地方無限留戀,恩,是這樣的吧——夢開始的地方。

  不過幼時的我在夏天是絕對不會靠近這顆古木榕的,儘管天氣熱得不可理喻,儘管我期待一塊兒可以乘涼的綠蔭地,或者再儘管我非常非常討厭那該死的足以把人烤焦的太陽。不過,比起風一吹,滿樹掉落的毛蟲,那都是無法可比的。天知道,我最怕蟲之類的東西了,以前是,現在也是吧。

  然而到了秋季,樹上的蟲子都不翼而飛了,也許是變成美麗的蝴蝶了,抑或是它們的生命早已在那整個夏季里耗盡了吧。我於是喜歡在清晨搬着凳子,坐到榕樹底下,陽光順着枝幹泄流而下,一下子被溫暖包圍。有時候看着天空,看着溪流,看着遠處來來往往的老人小孩,就那麼呆坐着一整個上午。微風從嘴角擦肩而過,短髮偶爾被輕輕吹動,沙沙地響。樹上的葉子,會安靜地飄落到地上來。略黃的顏色和着舊綠的顏色。依舊明亮耀眼。

  稻田裡的曲子總會在某個時刻響徹天際,當我抬起頭,向遠處張望時,卻無覓可尋,空蕩蕩的大片麥子,簌簌,簌簌地響起。

  溪流,祥然地流淌,清澈見底。水流撞擊石子的聲音,也會偶爾響起,明晰,悠揚。榕樹的影子,覆蓋住了整個水面,綠色的枝葉和着藍天,都被映襯在水中。幼時的我對於這種美麗,所擁有的卻是一種憂鬱的情感,我會將手中的石子使勁全力的砸進水中,那畫面,全被破壞掉。一圈圈的波紋,蕩漾開來,扭曲的畫卷,隨波而逝。我至今也無法想象,那時候的自己,為什麼討厭這樣的完美。

  在書中看到一句話:即使不幸福,也要快樂。

  即使不幸福,也要Happy。

  謹此獻給我的回憶親親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蹤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