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些感覺不可以忽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感覺不可以忽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個笑話:一個小孩問他的父親:“做父親的人總比自己的孩子聰明嗎?”他的父親回答道:“那當然了。”兒子一臉天真的問;“為什麼電燈是愛迪生髮明的,而不是愛迪生的父親發明的呢?”

  起初看到它的時候,我是抱着看笑話的心態去看的,看了幾次后,我發現這個故事還有更深一層的含義,引人深思,發人自省。

  念古今中外能人異士們,誰不是因為抓住那瞬間即逝的感覺,才研究出千奇百怪的定理和發明?牛頓躺在樹下睡覺時,又在思考什麼真理定律嗎?沒有,只是被蘋果砸了一下頭,就引起了他的思考:為什麼蘋果會從樹上掉下來?於是再一段時間后,萬有引力定律誕生了。在他之前,有千千萬萬個人清楚地知道蘋果熟透了就會從樹上掉下來,但又有誰發現並總結了這條定律呢?也許有人也曾對此表示疑惑,但為什麼發現其的是牛頓而不是其他人呢?這正是他抓住了這一閃而逝的感覺,並為此不斷努力的結果吧。

  再想想我們所最熟悉的交通工具:汽車,他家在上小學時就聽老師講過,車輪之所以是圓的,是因為圓形沒有稜角,摩擦力小,跑起來就會很快,但在遠古時代,沒有車的人是如何發明第一輛車的呢?從前的人們送信出行都騎着馬,但這並不代表身邊沒有圓形的東西存在,人人都知道盤子落地時會滾一頓路,但最終抓住這種感覺並創造出‘車’的人為什麼很久以後才出現呢?

  由此可見,我們忽視了太多,但有些感覺是我們不應該忽視的。

  古代,當天上下起瓢潑大雨時,人人都懂得要跑到亭子下面躲雨,也有許多人希望能每次下雨時身邊都有一個亭子用來避雨,為此,他們不惜花重金請人在很多地方修建涼亭,而沒有人想到帶着亭子走,用他們的話來說就是“那些想要帶亭子走的人,無異於是在痴人說夢。”但魯班做到了,他成功的製作出了雨傘,現在大家出門再也不用拍因為周圍沒有亭子而被雨淋了,為什麼魯班能想到而其他人沒有想到,不就是因為其他人沒有抓住這一瞬間的感覺嗎?

  在生活中只要多細心一些,多有耐心一點,你就會發現,世界上不應被忽視的思維和感覺是如此的多。

 初三:伊蘇·混沌之雨

您正在瀏覽: 有些感覺不可以忽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感覺不可以忽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