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蹤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蹤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像一張明媚的笑臉照亮了世界每個角落,也照亮了眼前被定格在一瞬間的回憶。他們在那個角落,無聲的,死寂的泛着黃,但一個個天真無邪的笑容,一個個不經意的動作卻沒有隨時光流逝而漸漸被泯滅。我拾起了這些零碎的回憶,尋找回兒時的蹤跡。

  一顆剛剛萌芽的樹映入眼帘,樹上戴滿了一串串珍珠,伴着翠綠欲滴的葉子與陽光的點綴,搖搖欲墜顯得格外顯眼。噢,我想起來了!這不就是那個伴隨我一同長大的小棗樹嗎?不知現在的他指頭是否又掛滿一個個“小燈籠”呢?樹后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小山丘,崎嶇的山路連成一條蜿蜒盤旋的“蛇”,漫山的野花夾雜其間,隨風飄蕩,一閃一閃的,可愛極了。偶爾幾隻白鷺穿梭其間,倩影在幽谷中盤旋蕩漾着。這時的我正投入春天的懷抱,幾乎眥裂的眼角,對着這美妙的世界充滿憧憬,花團錦簇的世界盡收眼底。一陣陣令人陶醉的花香鑽入我的鼻孔,暖人心脾。當無知的我穿梭於春天時,焦距鎖定,按下了快門,美景瞬間被定格。

  眼前似乎又浮現起一張張天下獨絕的畫面。

  一旁一片耀眼的金黃又引起我的注意。正值十月金秋,一陣又一陣的麥浪在廣袤無垠的田地里翻滾着。我和小夥伴們又一次來到這塊空地上玩耍。地上一個個草垛交錯縱橫,倒是個躲貓貓的好地方,於是我提議在這裡捉迷藏。在異口同聲的答應聲中,遊戲拉開了序幕。凱來找我們,其他人便一溜煙去找藏身之地了。我呢?早就想好了最佳藏身之處了。我爬上草垛,跳進窟窿里,蹲下來,順便將一旁的稻草借來作掩護,洞里霎時又黑又悶,驚得我一身冷汗,但想到輸的要被懲罰,便屏息凝神硬撐着。一個個迥乎不同的聲音絡繹不絕的傳出,被抓住的小夥伴也加入了搜索的隊伍,可我還是“杳無音訊”呢!他們喊着我的名字,我雖然不好受,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但怕暴露行蹤,沒有答應。小夥伴們手中開始揮着白旗,求饒似的喊道:“我投降了,快出來吧!”我暗自發笑——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本想剎那間出現在她們面前,嚇他們一跳。可是蜷着身體的我卻卡在洞中絲毫不得動彈,這又窄又深的窟窿還真成一陷阱了。無可奈何的我只得竭盡全力呼救。黑壓壓的人群聞訊趕來,見我在洞里出不去,邊連拖帶拽的把我從洞里拖了出來。忽然,小夥伴們哄堂大笑,我摸不着頭腦,便趕緊衝到湖邊,清澈的水中映出一個小農民,臉上沾滿了土灰,幾根稻草還夾雜在頭髮里翩翩起舞呢!“咔嚓!”聞訊趕來的父親也不忘將這張花頭糊臉的我留在了永遠……

  耳旁似乎還有一陣又一陣銀鈴般的笑聲伴隨着我。

  還有調皮的我拿着竹竿打棗子、和妹妹搶糖吃嘟着嘴的臉……啊,這就是我的童年,在大自然中過着神仙般生活的童年啊!

  隨着爸爸媽媽工作的調動,我來到了高樓林立的大城市。這裡沒有花香四溢,沒有鳥語清脆,同樣也沒有了自由。在老師口中蹦出的“不許做這個,不許做那個“中,我常常回想起外婆家的安樂椅,想起布滿喜樂痕迹的大花燈,想起在大自然鬼斧神工創造下那些可口的野果。當然,最想的還是那不憂無慮的生活。在一次又一次的回憶中,我也慢慢長大了,習慣了這裡的生活,也學會了在這裡尋找屬於自己的理想。有時甚至忙的沒有時間來翻閱過去,拼湊這些童年的碎片,但我也知道:人終究時是要長大,要成熟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蹤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