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淚的蹤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的蹤跡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靜悄悄的房間,充滿了消毒水的空氣,不斷擠進肺,氣息在慢慢流淌,循環,飛翔……它們雖然無形,但是他們有動力,我祈求它們給爺爺一些講話的力量。

  我趴在病床邊上,不敢伸手去觸碰爺爺的臉,我害怕爺爺像一個玻璃人一樣,一碰就碎掉了;更怕爺爺像美人魚一樣,變成唯美的泡泡隨風飛走。我就保持着一個姿勢,用眼神細細描繪着爺爺的輪廓,每個微小的地方,我都會看好久去觀察,彷彿一眨眼,它就消失了,就像沒有出現一樣。我忍不住要去握住爺爺右手的,像期待什麼一樣。我終於鼓足勇氣,伸出雙手,慢慢靠近爺爺那大而無力的手,手指微微顫抖着,晃動着視物,心跳聲突然變的極大,心跳速度也極快,近了,手指觸碰到熟悉又陌生的大手時,我又突然一下安心了我感到了久違的溫暖,內心安定了下來,彷彿一切的一切都停止了下來,只剩下了我和爺爺。爺爺潛意識也許意識到了,用唯一有知覺的右手,用力握上我的手,我笑了。那個笑容夾雜着淚花一起綻放在我臉上。

  我就握着那隻大手,看着被針扎的已體無完膚的血管,就像看着那條小路一樣,彎彎曲曲,坑坑窪窪,經受着親情的重量。我好像又看到,爺爺穩健的步子,有節奏的前進,右手拉着一個小小的身影。那個小小的影子是那麼快樂,她像個無憂無路的精靈,蹦跳着追趕爺爺的影子。記得那片土地是一片荒漠,無任何可以躲藏的地方,空曠的住在我家門后。它擁有着土地們均有的黃褐色皮膚及一小撮一小撮的小毛髮。我和爺爺的到來對它來說,無疑是重拾青春一般。我總是用左手拉着爺爺的右手,習慣着蹦跳的追隨爺爺的腳步,小手在大手裡上下晃蕩,卻總是不會脫離,那時,我是安定、快樂、幸福的。慢慢隨着時間流逝,我和爺爺後來離開了,小路也消失在一片美麗的公園裡。我又慢慢的回到現實,盯着血管,期望它恢復健康。

  淚水想漲潮一樣滿處眼臉,來勢之洶湧,無人可擋般淚水如來勢兇猛般的洪水掛滿了我的臉龐。我慢慢移開目光,將視線再次鎖定在那張蒼白的臉上,想要尋找一些生機的痕迹。尋來尋去的目光,終被那兩個手術后留下的傷口傷灼,我閉上眼睛,慢慢的回憶着這張臉。那張放大的臉是在我較小的時候出現的。我和爺爺在爭執些什麼。我緊緊皺着眉頭,為難的看着爺爺,兩隻小手用力的攥着一個小包。爺爺和藹的看着我的任性。我知道那是我陪爺爺去存錢,爺爺需要一角錢,卻剛好沒有,而我卻拿着一包包,於是爺爺問我借。我搖着頭,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爺爺終沒有辦法,只好向別人借了一角錢,無奈的摸摸我的頭,但是眼中是慈愛、幸福的光芒。我突然覺悟般,胡亂抹了抹眼淚,眼睛一瞪,嘟着嘴,一副小時候倔強的樣子,對這爺爺自言自語:爺爺。你怎麼可以睡着不管小雙呢?你是個大懶蟲!你害的奶奶都沒有時間照顧我,忙裡忙外的。你快起來吧!這樣,奶奶輕鬆一點。你不可以這樣睡着,你說過會等我學醫後來治你的病。你不能就這樣不說話,裝糊塗……我越說越激動,甚至搖起了爺爺的胳膊,這一刻,我耍着小時候的倔脾氣,無力的要求爺爺從昏迷中清醒。我多希望爺爺再叫我一聲,在叫一聲:小雙!我就足夠了。

  折騰了半天的我,終於累了。無力的坐下去,就在這時,忽然醫生叫我離開,說病人需要休息。一句句冰冷的話潑着我。我戀戀不捨的起身,有用目光精心描繪了一遍爺爺的輪廓,深刻在腦海里,帶着手上的餘溫,挪向門口,目光離不開爺爺,一滴晶瑩的水珠滑出爺爺的眼睛,滑進我的眼睛,滑進我的心裡,我足夠了滿意的出了門。

  靜靜的走廊,我站在門口,我知道爺爺一定聽見了,爺爺一定會等我,陪我長大,到我可以治療他的時候,給千萬和他一樣癱瘓的病人帶去陽光的時候……我的腳步聲迴響在耳畔,一滴淚反射着陽光,穿過玻璃窗,刺進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淚的蹤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