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的蹤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蹤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二月了,殘冬拼力為我們下了一場雪,我們開心地笑了,雪欣慰地融化了。

  那天的清晨,我走出門去,發現下了雪。一輛輛私家車上都是白皚皚的雪,地上一塊白的雪,一塊黑的雪融后露出的地面,本該歡心雀躍,但不知為何,心中卻多了幾分惆悵。

  雪花還在輕盈地飛着,在空中舞蹈。好似一個個小精靈,每個旋轉都有一分靈氣。我望着雪,緘默不語。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喚醒了一些記憶。

  八月的末尾,懷着對中學的嚮往我來到了那所學校,從此開始了一段嶄新的生活。很快適應了快節奏的生活,每天都在匆匆中度過。流年似水,不知不覺半年的時間已經流去了,我收穫了什麼失去了什麼無從得知,只是心裡算着一本帳,一本青春與未來的帳。可是,為什麼時間是這樣地快呢?快得不給我留下一點點回憶,一秋一冬就在茫然中度過了。我沒有好好地欣賞這個冬天,沒有好好體味寒冬的真正含義。我只知道每天在學習與睡覺中度過,片刻的歡愉彷彿空氣中的暗香,下一秒就已經不見。我惆悵,時間便在黯然中度過;我焦慮,時間便在心急中度過;我放鬆,時間便白白地流去了;我懊悔了,所以時間又遊離在習題集的字裡行間。就這樣,一秋一冬不見了。

  誰能告訴我,我的時間哪裡去了?是被十月的落葉載着駛向遠方,還是被臘月的寒風吹向了未來?我不知道,不明白為何時間要這樣匆匆,它不留下一點蹤跡,只是無休無止地消失。我怕了,所以我開始努力了。我期待着,用整個青春換取光明的未來。然而當我看着他們毫無顧忌地揮霍時間時,我對自己產生疑問了:現在所做的一切,值得嗎?我不曾想過享受青春,只是想着利用青春年華換來明日的微笑。可是,這彷彿一場賭局,我不敢想像一個環節的差錯將會帶來怎樣的後果。

  曾經我以為我是時間的富翁,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浪費。可當我真正學會利用時間時,我愕然了。原來時間是如此的寶貴,過去我的想法都是錯誤的。認認真真地告訴自己: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

  當我費勁心思地尋找時間的蹤跡時,時間又過去了。我找不到它的蹤跡,能證明它存在的唯一證據,就是鏡子里那個12歲的少年。即使眉梢仍帶着幾分稚氣,眼裡卻是堅定。

  哦,我明白了,時間沒有蹤跡。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蹤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