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指間的流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間的流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耳畔流淌着李斯特的旋律??直到永遠。

  總覺得從樂器上流淌出來的樂律是世間最美的聲音。它傾訴着人心:悲歡、離合、愛恨……嬌媚的江南,在古箏的弦上纏綿,在琵琶的弦上流淌;華貴的西方,在鋼琴的鍵上沉靜,在提琴的弦上激昂。手指撫上了琴弦,體溫在琴弦上轉瞬即逝,一串樂律在指間滑過,穿透雲層,直衝霄漢,伴着那動人的讚美詩,飛翔在天堂之上。

  也許我跟琴的關係很微妙。在我見到琴的第一眼,我就吵着要??儘管那時我很小。媽媽滿足了我。從電子琴到鋼琴,在加上來自七彩雲南的葫蘆絲,我愛上了指間的韻。彈奏時的一舉一動,吹奏時的一顰一笑,我都很喜歡。

  自古英雄,在琴上抒寫豪情壯志,在琴上陶醉,將士們在沙場上彈奏戰歌,隱士們在深林中“彈琴復長嘯”;自古紅顏,在琴上傾瀉憂傷愁苦,在琴上迷醉,歌妓們在紅紗帳中彈奏着千古名曲,採蓮女在荷塘深處吹着江南的竹笛。紅顏們抱着琴,彈着、唱着,依然是那動聽的曲子。這時,琴成了最美的詩畫。

  一把琴,放在那兒,有可能只是一件精緻的裝飾,但如果有一雙手,纖縴手指撫動琴弦、按動琴鍵,那便有了韻。世間萬物也一樣,只要賦予了活力,韻味就在其中。

  琴上的手開始舞動了,樂律開始繚繞了,指間的精魂開始翩躚了,韻在其中流淌着……

您正在瀏覽: 指間的流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間的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