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原創]指間的溫柔(二)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指間的溫柔(二)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原創]指間的溫柔(二) 標籤:溫柔作文 原創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明天,明天就是學校一年一度的“自娛自樂”戲劇節了。每年這個時候電視台以及外界眾多媒體就會來中這個學校挑選好的演員苗子。因為這個學校的戲劇公演成就了不少明星,以“星谷”著稱。 

  因此每個人都在緊張的排演,希望能在明天的戲劇節中一顯身手,能被哪家公司看中並經過包裝一躍而成大牌明星。大家表面上互相配合,暗地裡卻你爭我斗,排擠對方以抬高自己。不過陳可馨是個例外。以她漂亮的臉蛋和勻稱的身材如果出演任何一部戲劇里的女主角,被選中的可能性都非常大。可是老師找她的時候,她總是手一擺說“我不想干!”簡短的一句話氣煞了老師,卻樂壞了那些躍躍欲試的女生,對她們而言,陳可馨是個大大的障礙和威脅。而她自己主動放棄,也讓她們舒了口氣。所以陳可馨在學校的人氣很是要好。與世無爭的她為自己贏得了很好的口碑。 

唉……陳可馨嘆口氣。這樣的好人也當得不舒服。因為大家對她放心,所以像主持人這樣的工作一向都是交給她,而她偏偏是個很懶散的人。大大小小的擔子壓在她身上,讓她覺得喘不過氣。 

  她看了看手中的節目單,密密麻麻的字讓她頭腦發昏。突然她的目光停留在其中一個節目上。《羅密歐與朱麗葉》——這並不是個很特別的戲劇。每年都有班級會選這部戲劇,似乎經久不衰。不一樣的是出演這部戲劇的男主角是——佐航。在陳可馨的記憶中,佐航也是同她一樣對這種競爭漠不關心從不參與的人。而他這回居然要出演男主角? 

  陳可馨想起了那天在籃球場上見到他的情景。輕蔑的眼神,玩世不恭的語調和他脖子上帶的那個醒目的十字架……他的確是變了很多。不是以前那個會甘心拉着陳可馨的手冒雨跑到十里街買兩碗臭豆腐的男生了,也不會花十塊錢在地攤上買一個金屬戒指表情嚴肅的戴在陳可馨的無名指上對她說“我將來是一定要娶你的”,更不會溫柔的摸着陳可馨的頭髮告訴她他要把她變成世界上最美麗最幸福的公主。是的,都不會了。他現在似乎有了更高的追求。他也同其中人一樣為了做明星而拚命努力。他要回歸他有錢人的生活。他不喜歡臭豆腐了,他怕它弄髒他的名牌服飾,他也不喜歡十塊錢的戒指了,因為它的廉價有損他的貴族氣質。他應該也不喜歡陳可馨了,因為她給不了他想要的東西。這,就是現在的佐航。 

  陳可馨感覺自己的心狠狠的痛了。絲毫不理會她脆弱的承受力。 

  佐航所演的戲劇開始預演了。陳可馨看到舞台上的他依然帥氣瀟洒。他正深情款款的對着女主角說那些動人的台詞。陳可馨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她看到他的雙手在空中舞動着。她死死的盯着他的那雙手。那是一雙曾滑過她長發的手,手指的感覺似乎現在仍停留在頭髮上。只是這手的主人,已經徹底離開她了。她想起那個夜晚,她背對着他站着,強忍着眼淚對他說分手。佐航近乎瘋狂的跑過來搖晃她的肩問他為什麼。“因為我不喜歡你,因為我喜歡上了別的人!”陳可馨發現自己的聲音在顫抖。“誰?你喜歡上了誰?”佐航的眼睛因憤怒而充滿血絲,看了叫人心疼。“我不會告訴你的。但是,從現在起,我們分手了,你再也不要來找我不要打電話給我不要在QQ上留言,我們分手了!!”陳可馨的眼淚奪眶而出。她其實多麼不想和他分手,她多想告訴他她是被逼無奈。校長找她談話,很直截了當的告訴她如果他們還繼續交往就會影響佐航的前途。因為他們倆的事在學校範圍內造成很不好的影響。陳可馨明白校長的真實想法是因為佐航家境優越有一個當董事長的老爸而且自身條件也很好,校長想一方面和他爸爸拉拉關係,一方面也想培養一個明星。但是他們在一起這一點就很難實現,佐航多少有點受她的影響,甘於平淡,與世無爭。 

陳可馨是個明事理的人,她知道以佐航的家境和條件最終是會和她走上不同道路的。她不想因為自己的原因而毀掉他的前程。除了快刀斬亂麻的和他分手,陳可馨別無選擇。 

  於是就在那樣的夜晚,他們各自走上了各自的道路。在陳可馨轉身離開的那一刻,她清楚的聽到佐航沙啞的聲音:我會恨你,讓你在痛苦和悔恨中過一輩子! 

好一句恨你!佐航他果然是做到了,他用自我墮落的方式讓陳可馨痛苦讓她悔恨讓她在兩難中苦苦掙扎。夜深人靜的時候,陳可馨總會一邊回憶一邊忍不住流出淚來。 

  陳可馨又看了一眼台上陌生的佐航。發現佐航竟也在看自己。兩人目光交匯又迅速分離。陳可馨感覺自己的心跳得好快,就像第一次見佐航時一樣。她轉身大步走出去,害怕自己的模樣泄露了心底的驚慌失措。陳可馨突然發現,她還是那麼喜歡佐航。 

  仇楓又在訓斥她了。只因為吃飯時陳可馨遲到了3分鐘。 

  “你有沒有時間概念啊?跟我吃飯敢遲到?想我敲你的頭啊?” 

  “別!別!對不起是我的錯。可你千萬別打我了。我的腦袋可不是鐵打的,你的鐵沙掌只要輕輕一點,我恐怕就得GO WEST了。” 

  “知道我的厲害就好!吃飯吧。” 

  “好好好!餓死我了。”陳可馨排練了一天,早已餓得頭昏眼花。現在看到滿桌子的好菜。全然不顧淑女形象的狼吞虎咽起來。 

吃了好半天,她突然發現有點不對勁。她抬起頭,看到對面坐着的仇楓正強忍住笑看着她。 

  “你幹嘛?怎麼不吃?”陳可馨一邊問一邊夾了一大快牛肉送進嘴裡。 

  “哈哈哈哈哈哈!!!”仇楓忍了半天終於笑了出來。“你看你,你自己那個雄樣!……哈哈……我還沒見過哪個女生像你這樣吃飯的。你是不是剛從牢里放出來的?啊哈哈哈哈哈……” 

  陳可馨立刻停下了咀嚼從包里拿出了隨身攜帶的鏡子。 

  這一照可把陳可馨嚇了一跳,是蠻誇張的。與她漂亮的臉蛋完全不相符。 

 “擦擦吧!豬頭!”仇楓遞過來一張紙巾。“??為什麼我要對你這麼好,你不是我奴隸嗎?”仇楓自言自語道。 

陳可馨擦着嘴在底下偷笑。這個邱楓,雖然平時很兇,但是也蠻可愛的嘛。 

  一頓飯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出了餐館,一陣寒風吹過來,陳可馨打了哆嗦。 

 “怎麼了?豬頭!你冷啊?” 

 “恩……還好。” 

 “穿上吧”仇楓脫下自己的外套。“還逞強,看你臉都冷的發紫了” 

 “可是你自己……”陳可馨看了看穿着單薄衣服的仇楓 

 “叫你穿你就穿!這是命令你難道不知道嗎?”仇楓的壞脾氣總是改不了。即便是在關心人的時候。 

 “哦”陳可馨順從的穿上他的外套。一陣暖流穿過整個身體。陳可馨對着仇楓感激的笑。 

 “別看着我傻笑!我可受不了!走吧,我送你回寢室!” 

  月色中,兩個人的身影慢慢消失在遠方,只有一陣陣寒風仍呼嘯着吹過,吹散了一些留藏在記憶深處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原創]指間的溫柔(二)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指間的溫柔(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