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淌在我心中的流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我心中的流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說,書是流水,亘古不變地流着,從歷史的車輪下流過,流向燦爛的明天,美好的未來……

  輕輕翻開書的扉頁,慢慢走進書的世界。於是,那清涼的智慧之水緩緩地流進我的心田,給予我無窮的知識,還有精神上的支柱,情感上的熏陶和品格上的啟示。我沐浴着流水,欣賞着書中的每一棵草,每一株花,每一個不平凡的人物,每一件驚天動地的事迹或平淡如水的事情……

  我總以為大觀園是花柳繁華之地,溫情富貴之鄉,是芳香美麗人人都嚮往的女兒國,書卻證明我錯了。流水用泛泛的聲響告訴我真相,於是我知道了那個瀟湘仙子的多愁:青燈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濕!我明白了賈府繁華的外表下,竟是吞金的痛、跳井的苦、青春出家的悲劇!書是流水,她那濺起的晶瑩水花向我展示了青春的笑與淚、愛與怨!

  看孤獨橫斜,如血殘陽,書中的流水在我的心中一瀉千里,看那屈原揚聲長嘆:“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皓皓之白,不能就這樣被玷污。終於上天葬他於水,還他雙手潔白,一生潔白。望那岳陽樓上憑欄而望,浩浩蕩蕩的洞庭湖無際無涯,文人墨客們滿腹風騷,或悲哀嘆息,或喜氣洋洋,為物喜,為己悲。唯有一個人會拋卻個人情感,高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都是有良知的人啊,也終在千年之後,清了汨羅江的水高了洞庭湖的樓。那縱向的流水濯清的意向,那橫向的憂民濟世的情懷如同歷史的經緯,為一代代炎黃子孫構建着精神的豐盈。水清者,源遠流長,清的是一個民族的高潔情操;樓高者,凌雲憂國,高的是千秋萬代的憂樂使命……書是流水,她那深沉的淌過千山的聲響向我闡訴了愛國之情的偉大。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越千年,觀世事紛紜滄海橫流,展宏圖,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有所思,唱江山如畫志在千里”……書是流水,她那氣勢驚天的話語向我展示了一代偉人的智慧。

  書是流水,亘古不變的流着,演繹着歷史的真諦。我願永遠沐浴這流水,讓她流淌過我的心田……

  安徽亳州利辛縣新苑中學初三:墨紫沐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我心中的流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我心中的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