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會說很多對方想聽的話來應付好他,但不經意間,我發現原來我真正想說的話沒有多少人願意聽。 

  小的時候,什麼也不懂,什麼都不怕,恨不得走路都要帶起來一陣風。那時說話總是脫口而出,從不經過過濾加工,那是最直白的思想交流。即使說錯了也沒人會怪、會在意。不大的內存中存滿了心目中的英雄,他可能是賽文奧特曼、四驅兄弟、卡布達、小櫻甚至是吸血魔獸。一切快樂都是由這些單純因素凝聚而成。 

  大了呢? 

  明白了山的那邊仍是山,海的對岸還有海,無論從哪個角度端詳自己,從宏觀上來說都是渺小的。經歷了挫折與傷感后,又認識到即便就自己這個獨立的個體而言,也有諸多瑕疵。偶爾恨起來,還覺得自己狼狽的不可原諒。慢慢的,你我都學會了圓滑,因為懂得多了,意識到總有人在你我之上,致使我們屈服,為了自保或安生,必須要克己。一切的一切都要為“和平”讓道,從嘴開始,擴展到五官、四肢,蔓延至腸胃,最終入血。是的,它是我身體的一部分,並且它和我的身體的任何一個器官一樣要陪我至死,沒了它與沒了我的手、腳之類不同,失去了後者別人可能會嘲笑我醜陋或者可怕,沒了前者我會被一些自認聰明的人玩弄,樸實、善良的心變成了傻瓜。 

  “沒必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我用這句話不知道勸過多少人,這些人中也包括我自己。但是想想看,怎麼會不在意?如果真的不在意還會被什麼束縛住呢?在斟酌語言的過程中,我們失掉了自我,在自我防衛中我們忘記了自我,又要為了別人的眼光放棄自我嗎? 

  此時知我並且同我感同深受的人恐怕只有哥德巴赫同志了,當年那哥們明明知道1+2=3 

  熱衷於思考自己的人就像是青蛙王子,和大眾一樣沒有自我甚至平庸粗鄙。但這些人絕對不同於毫無希望的大眾,他們只需白雪公主的一吻便能閃閃發光、精神幸福、物質幸福雙收。又但是,哪找那麼多安徒生為你安排那麼經典的命運情節呢? 

  奇迹會有的,也可能會降到你我身旁,它就像從天上掉美元一樣不現實或者說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留一份期待給奇迹的同時,同志們,請隨時準備卸掉包袱。 

  最大的沒有自我莫過於不敢面對和理想中的自己差距巨大卻活脫脫的站在現實里的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