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超越自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不斷超越,才能戰勝自我,贏得勝利。

  ——題記 

  時間的列車行駛地飛快,超越了世上所有的交通工具。一光年,不過是三十萬千米,我們的生命也只是龐大的宇宙中短暫的一瞬間。我們太渺小,太卑微,只有不斷超越,才能永遠前進,通向彼岸。 

  幾天前學校舉行了初三的體育模擬考,而在這場考試中我們都超越了自我,超越的別人,用盡最後的力氣,直到結束。 

  產生這樣的結果,我自己都有些吃驚,雖然不是很好的成績,但和以前比起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我向來不是在體育方面有特長的人,從小到大跑步一直落在別人後面,先天條件當然是一個方面,但後天沒有努力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這種經歷,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周四下午,我校舉行體育模考,初三全體同學在操場上進行測試。不久,就輪到我們班了。我心裡有些緊張,雖然只穿了毛衣,但在有些寒意的操場上手心卻冒出了汗。我試着做了幾次深呼吸,又做了熱身運動,不安的心才稍稍平靜下來。 

  前兩個項目都很快就考完了,還剩最後一個800米的項目,也是最艱難的一個項目。由於學號的關係,我排在跑道邊緣,這將對我在過彎道時有一定影響。我的身體緊繃著,做好準備起跑的姿勢,等老師一聲令下,大家都沖了出去。 

  一開始大家都跑得很快,我只能拚命追趕,也正是這個緣故,我的體能被過早消耗。等跑到第二圈的時候,我就明顯感到沒有力氣了。我感覺就像在夢中一般,周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前方的同學在我的視線里模糊成了一個若影若現的影子,只有衣服的顏色在我的眼前晃動。操場上有人在談論,有人在加油,但他們此刻似乎都離我很遙遠,那聲音像是從另一個時空傳來,我聽不清他們在說什麼。我跑到他們身邊時,他們的嘴一張一合,揮舞着手臂,我不知道身後是否還有人,也不知道前方到底有多麼漫長。接下來的路程更加艱難,我彷彿陷在可怕的惡夢裡,我拚命奔跑,卻不知道這長長的跑到將要通向哪裡,我的鞋子和地面快速摩擦,塵土瀰漫了整個跑道。冬日是難得有陽光的,但此刻的陽光忽而變得灼熱,燒灼着我的喉嚨、我的肺,我感到喘不過起來,就如被人扼住了咽喉,但我的腳還在不停地奔跑。我知道我不能停,一旦停下來,就再也跑不動了。 

  就快到終點了,其她人開始衝刺,但我卻無法跑得更快些,前幾天訓練過度,小腿又開始隱隱作痛了。這煉獄般的長跑,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在跨過終點的那一刻,似乎已經竭盡了我所有的力氣。我停了下來,喘着粗氣,兩腿像火燒一般疼痛。但我知道,我勝利了,我超越了自我! 

  沒有什麼最強大的敵人,最強大的敵人,其實是我們自己,是我們的內心。如果我們害怕了,那麼即使是不強大的敵人也會被放大好幾倍,但如果我們超越了自我,戰勝了自我,那麼就沒有什麼害怕可言了。 

  我們要不斷超越,不停前進。當我們認為已經是不可能的時候,要相信自己,努力去做,不可能也許會變成可能。超越自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