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的我多了一分自我頎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我多了一分自我頎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賞像心中的太陽充滿了光芒,充滿了希望,充滿了紛飛的夢想。問我十六歲想得到什麼,不要美麗,不要智慧,而是一份自賞,十六歲的我願望之花盛開了……

  之前的我,是個愛模仿的我,看到同學拿着毛筆在紙上揮灑自如,秀麗而神氣,那種飄逸而端莊的神態真讓人羨慕,於是,我就開始了模仿,怎麼寫也寫不好,自己不如他人,沒有那種剛健,好沒有那種娟秀,自愧不如,再看看同學作業本的字,輕靈,秀氣,又不經意模仿,字不如他人,看麥迪抬腿投籃,我也學着抬腿投籃。總會拽。照照鏡子,天呀!這是我嗎?我茫然了。

  總感到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自己,一次遇到一位成績不佳的同學,與他交談,問他為何從不自悲呢!他的話讓我覺悟了,他說:雖然我成績不好,但我會畫畫,常常看看自己的畫,心裡就會充滿希望呢!”是啊,為何我總是欣賞他人的好,明知不如,還堅持去比,使自己更加的傷心與自悲,為何不去尋找自己的優點,使自己充滿自信與樂觀。為何不去追求自己獨特的美,而去笨拙地模仿他人呢?我突然茅塞頓開。我要學會自我欣賞。

  我開始不再模仿了。當有人說:這字沒有那字好,我會挺着胸說:“這是我的,是獨一無二的,這叫“狂草”,無人能模仿的。”當有人說:“你會與毛筆字嗎?你看這字多筆直,多有型啊”我會緊決的說:“不會,因為我不會模仿,那樣會返古。”當有人說:“你看麥迪打球多帥。”我會自賞的說“”我雖喜歡他,但我的投籃更標準,不是嗎?“從此,我不再自悲,我會說自己是優秀的,我比別人更機靈,更會觀察別人的心理,有一對明亮的眼睛,能明察秋毫。這時我已十六歲才發現自己擁有了自賞。

  自賞,已不再遙遠,就像那黑夜空中的繁星,雖在天上,可我能伸手觸摸它,那是因為自賞使我變得很高,直插雲霄。自我欣賞能讓我快樂,能讓我自信,學會欣賞自我是一種享受,學會發現自我的美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我多了一分自我頎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我多了一分自我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