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故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故鄉是最美麗的地方。

  那是一個真正有着青山綠水的地方,而我,只是住在那一個毫不起眼的小村莊里。村子並不大,只需要半天的時間就能將村子的每一個角落都探查一番。可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地方,卻是我孩提時的一片樂土,在這裡,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還記得以前故鄉的山很綠,從遠處一眼望去,眼前的一切就像是一幅明亮的油畫,綠色是那麼的晃眼,卻總給人帶來一種寧靜的享受。房子是村子里的一大特色。村子里的房子清一色是用泥土和磚頭堆砌而成的,家家戶戶都是這樣。來到山頭上往下一看,一幢幢房子像極了窩窩頭,只不過黃裡帶了些許紅,頭上還戴了頂紅瓦做成的帽子罷了。然而這樣的顏色與山的濃綠相搭配,卻甚是和諧,好像房子已融入了自然,與自然成為一體了。

  除了房子,村子里最顯眼的就是樹了,要說村子里最不孤單的,也是非樹莫屬。村裡的樹都是肩並肩密密的挨着,卻怎麼也成不了一片林,就這樣肆意地穿插在房子與田野之間,迎風擺動,嘩嘩作響。每逢夏季,總能在村子里看到幾個孩子赤着腳在茂密的大樹下跑來跑去,那摸樣簡直好不快活!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村子里的唯一一條河,那也是村子的根。河不是很大,但是河水卻格外清澈。小河的源頭並不在村子里,只是流經村子而已,而我也不知道它的源頭在哪裡,也許——它並沒有源頭的吧。曾經,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便是與河水賽跑,可是我卻從來沒有贏過,它總會在我的前頭。跑累了,我就會坐在小河邊的石頭上,任憑兩隻小腳丫在河裡盪起一波又一波的水花。隨手捧起一口河水,輕輕的吮吸着,還時不時露出一副享受的表情,好像手裡捧着的是天上的瓊漿玉液一般。河水很甜,甜入了我的心窩,讓我無法忘懷。

  這樣的生活時光一直持續到我十三歲的時候,也正是十三歲的那年,我隨着父母來到了這個充滿喧囂的城市,我終究還是離開了我的村莊。在這裡,我再也看不見綠油油的山,見不着直挺挺的樹,喝不上甜絲絲的水了,這裡有的,只是一間間擁擠的店鋪、一顆顆灰濛濛的行道樹、一團團黑乎乎的尾氣,我開始討厭這個城市而想念我的村子了。然而當我走在街上,看着汽車裡坐着一個個時尚的男女,我突然意識到我也已經和他們一樣,成為了一個所謂的“城裡人”了。

您正在瀏覽: 懷念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