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隨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傳統習俗也豐富多彩。

  我說一下我們這裡無論紅白喜事都會有的菜。都說南方隔了條村方言又有所不同,這宴席的菜也是如此,但是相差又不太大。這菜首先我說一下女方出嫁,家裡舉辦的宴席擺的菜是什麼,主要有雞鴨魚肉,最經典的是那兩碟扣肉,寓意是什麼我忘了,但我覺得村裡擺宴席時做的扣肉比酒店裡賣的要好吃多了。還有魷魚和腌蘿蔔一起炒出來的菜,還有椒鹽蝦,蘑菇和生蚝肉泥一起伴竹筍。

  這些好吃是好吃,但我從小到大,去吃宴席的菜都是這種,真的有種讓人想撞牆的衝動。除非真的很餓,否則一上菜大家都是夾了幾筷子,然後上一盤菜夾幾筷子,最後,大家期盼的是最後才上的湯水,到後面,桌上的菜幾乎沒動過。所幸的是大家後面都會把菜給打包回去,這我覺得是做得非常好的。

  雖然這些讓人煩膩,但是每盤菜都要它美好的寓意。我希望在當今的社會裡,不管它發展多快,有些美好的傳統應該要流傳下來,畢竟這是美好的文化瑰寶。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