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月的燭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的燭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記憶撒滿天空,當記憶鋪滿大地,當記憶彙集成河,當九月的燭光照亮了我心底每一個角落時,我開始尋找記憶的碎片,關於園丁,關於春蠶,關於燭光的記憶。 

  ——題記 

  記憶總是零零散散的,還記得在永興紅旗小學上學時,我所在的班雖然是實驗班,但紀律卻差得在學校出了名,以至於別的老師一提到我們班,就會皺起眉頭。有一次,在數學課上,我們跟平常一樣調皮搗蛋,有的同學還在她的眼皮底下亂扔紙條。一同學還把紙條直接就被扔在了數學老師臉上,老師被我們氣出了教室。我們什麼也沒做,似乎也並沒有認識到自己錯了。第二節英語課我們的老毛病又犯了,英語老師要求我們認真考試,我們非但沒有認真對待,互借互抄,並且有個同學還寫了一首小詩交給老師:我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魂,要我學英文,那是不可能。 

班主任劉燕老師知道這事後,很生氣,立即跑到教室里罰我們雙手向上舉,這種方式是老師用來懲罰我們的手段,但很少用。這次老師或許是真的生氣了,她一直罰我們站到了中午,她站在講台上一直訓斥着我們,最後聲音哽咽,眼睛也濕潤了。但老師卻一直沒有停止罰我們,直到吃中飯的時候,老師見我們仍沒悔改之意,扔下一句狠話:“你們什麼時候醒悟了再回家吧!”就離開了。我因為中午有事想向劉老師請假,剛走到辦公室附近,就聽到了劉老師隱隱約約地抽泣聲,等劉老師一走,我躡手躡腳地進了劉老師辦公室。我發現劉老師的辦公桌上有幾張被捏得皺巴巴的紙,好奇心促使我打開一看:“我真的捨不得啊,他們是我的學生但同時也是我的子女啊!可是他們犯下了錯誤,就應該自己承擔責任。”從此以後,我們班的紀律大有好轉,我們不再在課堂上搗亂。 

  我們班雖然是實驗班,可總是有幾個吊車尾,劉老師為了讓他們也能擁有優異的成績,經常不顧自己患有胃痛,廢寢忘食地為他們補課,不但補課費不收,就連基本的盒飯錢,資料費也是劉老師供給,期末考試后,班上的平均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幾個吊車尾也奇迹般地突破了自己的極限,可是劉老師卻明顯消瘦了下去。有一次,我因為生病耽誤了課,病好了以後,劉老師叫我搬到她家去住,她要幫我補習。有一天晚上,因為劉老師為我補習得太晚,以至於我們到了七八點鐘,卻連晚飯也沒吃,劉老師急急忙忙去飯店買了盒飯,回來的時候劉老師卻因胃痛滿頭大汗,但是劉老師卻只是一味地叫我先吃,而她卻抱着個備課本在一旁備課。 

  現在我已是初三的學生,但我想,劉老師的關懷會一直深刻在我的腦海里。正如九月的燭光,雖然微弱,但卻是劃破黎明的一道晨光,伴我前行。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燭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的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