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不同樣。

  ——題記 

   “快點寫作業!”在旁邊看着我寫作業的爸爸看我又走神了,便第N+1次提醒道。我猛地回過神,又與作業展開了激烈的鬥爭。寫了一會兒后,我開始抱怨起了自己的童年是如此如此地黑暗。爸爸見我累了,便索性不再讓我寫作業了,而是講起了他的童年。

  爸爸的老家在農村,靠着種田為生。一家六口人,過着不窮也不富裕的生活。爸爸是家裡的長子,為了維持生計,自然也就承擔起了相當重的任務。他幫助爺爺、奶奶料理家務,有時也會去田間勞作。不知不覺,它已經8歲了。爺爺、奶奶不甘再讓爸爸當莊稼漢,便省吃儉用把他送進了鄉村的一所小學。雖然他上小學了,但仍舊替父母分擔家務。而且成績優異。我聽了之後,為爸爸做出的努力讚嘆不已。

  當然,爸爸不是一個“學習機器”。在暑假,他常常與同伴在河水中玩耍、嬉戲。寒假,他們常常在凍得結結實實的冰面上滑冰。那些“危險運動”是現在的父母想都不讓孩子想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五年的時間轉瞬即逝。爸爸已經小學畢業了。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並順利地考入了一所城鎮中學。整個夏天,他都在努力地學習,為上初中準備着。就連當時令人們覺得稀罕的東西——電影也沒能打動他。

  又是一個炎熱的夏日結束了。晚上,空氣似乎特別的涼爽。電影器材又不知從什麼地方抬到了這個小村裡。電影即將開始了。全村人無論男女老少,不管在幹什麼,都被這個“爆炸性新聞”吸引了過去。說真的,如果當時我也在場,我也一定去看一看。而爸爸,竟能頂住如此大的誘惑力。聽了爸爸對當時的他的描述,我不得不暗暗地佩服他。

  後來,他徒步去上中學,10公里的路,日復一日。再後來,他又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重點高中。最後,在第一次高考的“名落孫山”后,終於在第二次高考的時候,他順利地考入了大學,成為了全村的第一個大學生……

  我聽后,不得不佩服我爸爸的刻苦,也不得不承認比起爸爸來我是幸福的,我的童年也是幸福的。那麼,我如果不想做的話,既不用做家務,也不用去田間勞作。那麼,比起爸爸來,我的童年難道還不算幸福?而我既然有一個美好的童年,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我聽后,埋頭起勁地寫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