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輪明月掛在天空,周圍只有稀少的星星為她伴舞。我和奶奶在陽台上坐着,時而飄過一陣涼爽的風,空氣似乎在瞬間變得清新起來。我用扇子驅趕着白天太陽炙曬的餘溫。趴在奶奶身邊,聽奶奶講爸爸小時候的事。 

  奶奶笑呵呵地說:小時候的事,多的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但有一件至今還令奶奶記憶猶新的事。 

  爸爸是家裡七兄妹中,最懂事、最聰明但也是最調皮的一個。奶奶體弱多病,爸爸聽大人們說野蜜蜂窩能治百病。那年暑假,他幾乎都是在尋找野蜜蜂窩,他知道蜜蜂早上出來,晚上回巢。一天早上,他就背着水和乾糧牽着牛兒出門了,一邊放牛一邊尋找蜜蜂的蹤跡。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十幾天的偵察,發現附近有蜂群出沒。傍晚,爸爸悄悄地跟着一隻“蜜蜂”來到了深山找到了蜂巢。爸爸用樹枝把自己打扮了一番:頭帶着用柳條編的草帽,身上還纏着樹葉,用來迷惑蜜蜂,聽到這裡我彷彿看到了電視里的小游擊隊員躲在樹林里執行任務的畫面,對爸爸的敬意油然而生。爸爸靜靜地等待着,任憑蚊蟲叮他咬他,當最後一隻“蜜蜂”飛進巢,興奮的爸爸脫下上衣不顧一切地撲上去準備用衣服把蜂窩包住帶回家。可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蜜蜂”可比他機靈多了,不等他把蜂窩包實,“蜜蜂”們就全家總動員,牛兒被叮的“哞哞”叫,朝山下狂奔,留下爸爸一個人孤軍奮戰、力敵群“雄”,蜂兒們越來越多,而且越戰越勇,情急中爸爸一手揮着衣服,一手抓起腳下的稀泥糊到自己身上,充當盔甲把自己武裝起來,好讓蜂兒叮不到皮膚上,可是慌亂中爸爸把牛糞當成了稀泥,擦到了臉上。 

  幸好爺爺和鄉親們及時趕來了,爺爺拉起爸爸就朝山下跑,一路上爸爸還不停地念叨着:我要蜂窩,我要蜂窩!不肯跟爺爺回家。 

  被爺爺硬拉回家的爸爸渾身腫得象充氣娃娃。奶奶看着他一身又臭又臟,狼狽不堪,不知是笑還是疼才好。兄弟們都說爸爸傻瓜,不知逃跑。爸爸直着脖子回答說:我要蜂窩。兄弟更是笑的前俯后:那不是蜜蜂窩,那是馬蜂窩。爸爸一聽完,眼淚嘩嘩地流下來了,躲到房間不出來了。 

  爸爸童年的趣事還真不少呢,他還把菜地里的花生苗全部拔出來,為的是讓花生能結果實在地面上,不需要用鋤頭挖花生,……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傻傻的童年,每個人的童年都是有趣的。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