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升華思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華思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升華思想 標籤:思想作文

夜深了,萬籟俱寂。 

 我推開了窗戶,抬頭仰望,星星獨自守在夜空中。 

 望着滿天的繁星,不免多了些許感動,至少還有你們在陪伴我。現在的心情,彷徨也茫然。

  記憶中,總是鍾情於葉子,無論是新葉還是殘葉,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對於新葉,愛與驚;對於殘葉,憐與惜。

  而今,每當我無意瞥見一片樹葉時,泛上心頭的只有憤怒與凄涼。有時,我甚至不敢直視它,我恐慌,我怕這片片樹葉兒會扼殺掉內心深處那微弱到接近渺茫的希望。

  坐在台階上,想哭,可耳邊總回蕩着:我是人,我要為自己而活,不是為別人,為這一點小事哭,不值得,太不值得。

  努力讓自己不要想,讓自己開心,可為何,為何那句話總是浮在眼前,無力趕走:“她,如一片葉子,遮擋了你們的視線,模糊不堪,只要把這片不禁風雨的葉子拿掉,你們的眼前將會是一片大花園……”

  難道,我就是“一葉蔽目不見泰山”中所提起的葉子嗎?

  或許是吧,至少在他心裡我就是那樣的。我逃避着,迴避他們的眼神,收斂起自己的言語,讓原本積極的思維收斂了起來。開心,或許有過,入手即發,不開心才是生活的常態,何況我連看泡沫劇都會流眼淚,又何必苛求自己生活在愉悅之中呢!

  所以,我懂得:每天都如一杯鮮牛奶,新鮮甜美;若每天都重複做一件事,周而復始,便會似一杯放置已久的牛奶,惡臭,令人做嘔。如今,我放開了許多,心境也豁然了……

  好在,我們的故事不長,留下的傷痕雖是清晰,但足不至深,尋着這一路的蹤跡,我退出了萬丈深淵,心灰意冷的我,終於了卻一個心結,心,欣慰與安然。

  今晚,孤燈月影,完成一個純白的願望后,期許着下一個艷陽天。塵封的記憶在飄零的日子中,落下帷幕,正如剛剛想起的煙火,逝去如花,點綴星辰,閃爍着的光芒依着風聲,帶走了我這一片微弱的葉子,見見黯淡……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對於落葉落花,此時此刻,我心產愛與憐,惜與驚。 

就像平仄的詩篇,令人回味無窮……

  有心,晴天便在,也請你,淺笑天涯。

  風吹過,葉子,隨風飄……

您正在瀏覽: 升華思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華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