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讚揚升華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讚揚升華自己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的嬌艷倘若沒有人賞識,只會變得孤芳自賞;大海的洶湧倘若沒有風的推動,它的海面也只會變得風平浪靜;雨的滂沱倘若沒有電閃雷鳴得助陣,它也只會變得沒有氣勢。人也一樣,需要別人去讚美自身的長處,反之則亦然,心有他人天地寬,用讚美升華自己。

  當我們看到別人的長處時,需要有一顆讚揚之心,每個人各有所長,要看到別人那些有點,然後與自身作對比,向著他的長處學習,那麼,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也會在慢慢的升華。

  由此,突然想起小時候做過的幼稚的事,至今還回味無窮。我和小敏是從小長到大的朋友,在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約好進行一次跑步比賽,因為我有身高優勢便像那驕傲的兔子一樣覺得自己肯定會贏。到了比賽當天,小敏卻比我率先抵達終點。當時我就很不開心,然後告訴了爸爸,還以為爸爸叫我下次加油之類的。

  克爸爸說的話卻出乎我意料,他說:“傻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必去妒忌別人,不僅如此,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讚揚別人,如果你做到了,你會發現,下一次的你會比這一次有進步。”

  是的,生活便是如此,要有一顆開放的心態,積極的面對的是與非。

  如果別人得到我們的讚揚,她們會更加的努力;會一次比一次有進步也會發揮自己所長,揚長避短;當然也會體現自身的大度,會使自身的素質提高。

  反之,我們會被妒忌心蒙蔽雙眼,覺得憑什麼她有這樣的長處而自己沒有,從而喪失自身的自信心,自己的素質也會變得低下;而對方呢?則會覺得無人賞識她的長處而自暴自棄。

  對於自己好的表現,我們不應該過分張揚;對於自己不好的表現要揚長避短,學習他人的長處,更要學會看到別人的長處,由衷地去讚美別人,下一次讓自身做得更好。

  學會讚美別人的長處有利於人與人的和諧交流,也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也有利於促進個人的思想升華,從而不斷進步,營造社會和諧之美。

  廣東廣州增城市荔城中學高三:AngleBYL

您正在瀏覽: 用讚揚升華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讚揚升華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