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包容別人,升華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容別人,升華自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包容別人,升華自我 標籤:包容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 別人作文 關愛別人作文

  惟德動天,惟寬容眾。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聖人也有犯錯的時候,何況我們?

  包容就像花朵能包容太陽的重重關卡,在烈焰下燃燒自己,釋放生命,提升自我,完善自身。

  其實,有時只需後退一步,就可換來海闊天空,又何必小肚雞腸,何必心懷怨恨,何必把自己關進自己的監牢,一生苦痛。

  美國總統林肯就以寬容為懷,在他當上總統后,南北戰爭爆發了,一開始北方處於劣勢,讓他終日不得安寧,隨之而來的就是別人對他能力的鄙視,人們認為選舉他當總統是犯了大錯,林肯則是對所有鄙視他的人都報以寬容,在他人看來,那幾乎是一種自暴自棄的寬容,很沒有尊嚴的寬容。後來引起議員的不滿,議員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而應該消滅他們。”林肯笑着回答:“當他們變成我的朋友,難道我不正是在消滅我的敵人嗎?”一語中的,多一些寬容,公開的對手也許就是我們潛在的朋友。

  包容別人,就讓外界的溪流充分湧入我們的心懷,洗滌塵埃,拋棄怨恨,那麼我們就會走出監牢,重新開始。

  古代的呂蒙很好地證明了這一切,古代的呂蒙正初入朝堂時,不被別人所看好,有一朝士指着他說:“這小子也能參政?”旁邊一行的人拉着呂蒙正上前理論,而呂蒙正假裝沒聽見,信步走開了,後來終成北宋宰相。也許有時別人的唾沫星子會把你淹死,可有時也是你往上漂浮的契機,為何不好好把握?

  其道理人盡皆知,事實上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做到了,而其餘的百分之九十九又在幹什麼?

  周瑜是周瑜是東吳的都督,諸葛亮是西蜀的丞相。他們為了抵抗曹操百萬大軍的南下,共商國計。周瑜見諸葛亮處處高自己一籌,便妒火中燒,屢次加害,實際上是自私心作祟。最後直到死還一直不放過自己,死死地囚禁在自己設計的牢房裡,發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嘆。換個角度人的厚度總是不一,而更有厚度的是自己的才能加上自己的品質,如果時時刻刻都以仇恨心出發,那最後無疑到達的是地獄。

  包容看似簡單,卻需要我們深深領悟,就像一棵樹,需要經歷風吹雨打,它才能成為參天大樹......高一:吳斕

您正在瀏覽: 包容別人,升華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容別人,升華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