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花的綻放,靈魂的升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花的綻放,靈魂的升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花的綻放,靈魂的升華 標籤:花的綻放作文 靈魂的洗禮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綻放的生命作文

《美麗心靈》並非一般的傳記電影,而是試圖通過納什麼的一生來表現一種生命的精神與真理。 

 在影片中,我們首先可以看到約翰.納什那令人驚嘆的意志和對事業的熱愛。他用他的意念克服着一個平常人根本無法想象的難題-----他用大腦解決問題,而問題的發源地正是他的大腦。想想看,你突然發現,那些人,事,以及那你所珍惜的時刻,並沒有消失,也沒有死去,卻是更糟的,它們都並不存在。你想那有多麼可怕!然而,即使在這種使納什分不清虛幻與現實的疾病折磨下,納什仍念念不忘自己的數學研究事業,病情稍有好轉便又開始研究工作並回到母校普林斯頓大學任教,為心愛的事業繼續奉獻。 

 其次,納什的妻子艾麗西婭對納什偉大而未曾改變的愛令人折服。在納什病情最嚴重時,她未離開。在醫生都建議把約翰再次送去精神病醫院的時候,艾麗西婭給了丈夫一次機會,終使她那擁有過人的智力與勇氣的丈夫獲得新生,這期間,艾麗西婭也經歷過痛苦,經歷過迷茫,但她對納什不朽的愛帶領她走出了這些痛苦,步入新的生活。 

 最後要說的是納什的大學同學馬丁。當年馬丁原本以為畢業后他絕對可以去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惠研勒研究所,沒想到卻被納什由於他的研究成果而“佔領”了,他只有在普林斯頓繼續發展。十幾年後當納什回普林斯林斯頓希望任教時,他已是系主任,同意不同意全由他決定。這時的他沒有任何嘲諷或報復心理,而是真誠地幫助他,幫助自己昔日的對手。 

 敢於挑戰學術權威的科學精神,孜孜不倦的鑽研精神,與病魔鬥爭的堅強毅力,妻子偉大的愛,朋友,同學無私的友誼……這一切,使得又一朵美麗的靈魂之花,得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的綻放,靈魂的升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的綻放,靈魂的升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