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烈火中的升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火中的升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烈 火 中 的 升 華 

  ——讀《名人傳》有感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當我讀了《名人傳》之後,才明白了他們背後的故事。 

此書講述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苦難坎坷的一生。 

 貝多芬,一個與命運相抗爭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但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的那句豪語可以成為一切英勇心靈的箴言:“用痛苦換來快樂。” 

 《名人傳》並不是記載他們怎樣光輝的一生,不是描述他們受人崇敬的一面,而是在刻寫着他們不為人知的坎坷與痛苦。 

  他們與苦難搏鬥,在烈火中一次又一次升華。正像作者所說:“唯有與苦難的搏鬥,才能使人經受殘酷的命運。” 

苦難就好似烈火,那些與苦難鬥爭之人就似在經歷着烈火焚身之痛,鳳凰浴火重生,他們就在烈火中升華為一代偉人。 

  這些偉人遇到困難,就好像面對着熊熊燃燒的烈火,須經受着焚身之苦,裂心之痛。但是,他們選擇了堅持面對,而不是逃避。假如,如果貝多芬因為耳聾,而放棄了他對音樂的那份熱愛,那麼他還會有今天的成就么?假如,托爾斯泰因在意家人的意見,而放棄了他所追求的那份執著,試問他會覺得快樂嗎?正因為他們的那顆不與世人相同的心,才是他們選擇了“繼續”。 

 而我呢?如果,我來到了那堆烈火旁。如果,我也向他們一樣,就只有“跳”與“逃”。我會選擇“跳”還是“逃”呢?仔細想想,我還是會放棄,面對烈火,我還是會有一些從心底而來的害怕與恐懼,而從此與成功失之交臂了。生活中的我或許經歷不到他們的悲慘故事,但是,應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都有的信念,學習他們都有的執着。不管怎樣,遇到小挫折,不能再後退。 

 命運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名人傳》講述的就是如此。貝多芬在生命末日寫出了不朽的《歡樂頌》;米開朗琪羅直到臨終前幾日還站在塑像邊。他們的不屈不撓,使命運無可奈何,成就了一代偉人。 

 烈火之痛卻讓人在此升華。經受殘酷命運的挑戰,才能讓人擁有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力量。面對命運,面對時間老人,讓我們像偉人一樣,不屈不撓,在烈火中升華,浴火重生!

您正在瀏覽: 烈火中的升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火中的升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