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執着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執着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是一個極其短暫的時間歲月,人究竟為了什麼而活着。人生中是不是需要一種執着的精神呢?

  既是執着,又何必分個高低貴賤?只要執着,世界便永遠長新。魯迅先生讚歎吃蟹的第一個人是勇士,為人類發現了一種佳肴,這是一種執着;達爾文週遊世界,創立進化論學說這也是一種執着;飛人喬丹在球場上為了一個球與裁判孜孜不休,最終取得了比賽的勝利,這更是一種執着。執着有大有小,但只要執着新生事物,執着真理,那麼無論匹夫走卒,王后公卿,他們都是平等的執着者,對於他們,執着永報以鼓勵的笑顏。他們的精神也將超越身份、地位、時間、空間而流傳下去。執着不是貪慾,不容人玷污;執着不是勳章,不能只為標榜;執着不是彈簧,可以隨意屈伸,任人扭曲。既要追求,便要追求深遠、永恆與博大。野心、貪心、私心永遠與執着無緣。

  西西弗斯因為觸犯了諸神,諸神罰他將巨石推到山頂,而由於自身的重量,巨石還總是滾下去,西西弗斯不得不下山再往上推。諸神覺得沒有比這種機械重複無休止的勞動更嚴厲的懲罰了。而西西弗斯則樂此不倦,用每一個堅實的腳印壯寫自己不懈的追尋與充實的人生。這個神話故事成了執着值得精神的象徵。執着,就是這樣一種勤勉的跋涉,淡泊的心境,一種剛硬的精神氣質,一種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節操。

  小草能在千斤巨石下探出頭來,是因為它的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一定要見到陽光;千鈞一髮,一根頭髮承受着千斤重壓,它沒有斷。余華的作品《活着》,主人公福貴因為賭搏而輸光了他們家祖祖輩輩留下來的家產,因為這件事將父親氣死,而家人又相繼的離他而去,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虛度餘生,只剩得老了的福貴伴隨着一頭老牛在陽光下回憶。他沒有因為這些而到下,而是心中始終執着的報着一個心愿,就是給家人幸福!

  欣賞執着,品味人生。如果說軟弱是生命的悲哀和無奈,逃避是意志的沉淪和喪失,那麼執着則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

您正在瀏覽: 執着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是理想的升華和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