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奈的吶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奈的吶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校運動會800米賽跑中,裁判誤判,我從第三名滑至第四名。大有感慨,遂作此文。 

  ——題記 

  “啊——”我終於喊出了這聲怒吼。 

  就在腳尖壓在終點線的那一刻,那囂張的鼻翼霎時消失於眼角。 

  世界的一切似乎靜止在這一刻。還是春風將髮絲吹成波浪,還是歡呼在耳畔迴響。腳下是賴着不動的一脈赤土,眼前是遙不可及的兩個身影。 

  我的一切似乎也靜止於這一刻。還是一腔熱血在烈日下沸騰,還是兩條赤腿於焦灼中拼爭。 

  還記得賽前立下的誓言,還記得曾經高唱的青雲之志。當我在最後百米衝刺的時候,聽到身後急促的腳步,接着於右眼角看到那人囂張的面孔。我的心猛然一驚,怎能連第三名都保不住呢! 

  多想化作一柄利刃,用血,撕開那風的傷口;多想化作一縷清風,用血,捲去那雲的殘虜;又多想化作一抹淡雲,用血,掠過那鳥兒的懈怠……一切的“多想”,此刻凝聚於雙腿,不堪重負,但還殘留着沸騰鮮血的雙腿! 

  多少刻的沉默,此刻終爆發成一聲怒吼。這一刻,我吮到了血的味道;似乎,也聞到了勝利的氣息。 

  可以休息會兒了吧,可我怎麼又聽到那麼一個聲音呢:“081號,第四名!” 

  怎麼會這樣?我向終點裁判員質問,我明明最後超過了追上來的那個人,應該是第三名啊!裁判員一臉橫肉,咧開大嘴叫釁道:“你是第四,就是第四名。不管啥,你就是第四名!” 

  第四、第四、第四!我頓生一股無名之火,覺得自己就像一棵無助的小草,在無情的風中東搖西晃。 

  同學送來了水,安慰着讓我休息。我一邊走,一邊打開瓶蓋;喝下一口,竟嗆出血的澀味。我不知何來的怒氣,將一瓶水猛然甩飛到身後,只聽水花迸濺之聲。再走幾步,還喘着粗氣,想止住,卻是徒勞。方才賽跑時的音樂還在耳旁聒噪地響,卻再不能沸騰我的鮮血,沸騰的只有我無以言說的怒氣。 

  “啊——”,我又怒吼,卻是那麼無奈! 

  同學都趕來問我跑第幾,我卻難以開口,只得沒好氣地說不知道。一切一切的錯位,讓我終於忍不住了。我猛地抓住後背上那一張“081”的賽員號,猛地扯下。那紙似乎就是那裁判員,被我用沸騰的怒氣,壓擠、揉捏成一團,然後撕裂、扯破。手中一團碎屑,撒向空中,讓它們隨春風飄散吧! 

  多想變成那瓶水,重重地摔在地上,讓肉體的痛麻痹心靈的傷;至少,還能抗爭出水花。多想變成那張紙,被撕成碎片,撒向風中,讓自己在殘碎與飄零中,好好靜一靜;至少,不會再受大地的牽絆。 

  總是有那麼多的無奈,現在,的確應該休息會兒了。讓心兒,在無奈中靜一靜,好好睡個覺吧!

您正在瀏覽: 無奈的吶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奈的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