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自地獄吶喊神靈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地獄吶喊神靈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自地獄吶喊神靈——自由女神的生日賀文 

  你當作我想對你說的話吧,我正處在瓶頸期,不能要求我文筆了- - 

  孤獨與自由,只有二者在一起時,才能構成一種生活方式。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你講述過一個由吸血鬼、女神、太陽神組成的故事,名為《幾度血花》,我是吸血鬼,你是女神,而太陽神則是一個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亞裔同胞,我們這樣不經他同意就載入這個糾結的故事中。 

  你總是尋找着糾結的東西來填滿你的日子,關於愛啊恨啊,記得了遺忘了,天堂還是地獄,救人還是殺人,你要黑暗還是光明,溫暖還是寒冷。糾結才是你的生活方式。你糾結過時差,夢遙遙,木頭,root老師,甚至我。而每次的結果都是你沒有如期待那樣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便匆匆又尋找到了新的糾結目標。 

  回國這一年裡,緊湊的時間安排只能允許我通過QQ簽名了解你的苦樂,你是個善於把任何情感都在心中和在表面都表現得極為誇張的人,簽名自然乍一看覺得很矯情,而仔細了解之後就發覺是我太忽視了你的內心。 

  你似乎總是把自己放在世界的一邊,其餘人與你對立,孤獨感自然生髮。第一次吵架原因忘記了,但還記得你說過“如果我走了你就高興了對吧?”當然不是,但是這種莫名其妙的反問讓人不得不用肯定句回答。 

  這讓我想到你說過“你是讓我付出感情最多卻得到回報的最少的一個人。”其實我一直想這樣說的可是找不到恰當的句子總結:“你是個對我最好而我卻經常忽視的人”這個想法又令我無比愧疚。 

  或許是因為我不能接受比我自己還軟弱的人,每次遇見這樣的,我就會不知所措,到處翻找能夠安慰人的話可是我發現從我這裡說出顯得那樣不真實。我是一直習慣被安慰的。《收藏家》里有一句話“我們不適合,是因為我們都想要依附。”你我都是需要依附別人的人,我之所以會在你面前顯出吸血鬼的威力甚至兇狠是為了我那渺小的自尊。 

  記得你上次的簽名是“我的痛不是你的痛”,那時我便不能擺出一個更柔弱的姿態來面對你,於是把簽名改稱“掩飾難受那是裝X”。真的不是我冷,不是我不在乎你,而是在你的周圍,我不由自主變成了一個很不真實,言不由衷的人。 

  我一直想說明的是:我不是個很冷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會給你造成這種印象。我只是個很狹窄的人,我能接受的人很狹窄,觀點很狹窄。我現在只有兩個愛好,一個是做卷子,一個是看王小波。我悲傷了就去做卷子,心情就好了,然後就去看王小波,又變得悲傷了。 

  你說現在你已然把很多事都看淡了,並且為這個改變很高興。這一年中,我們拉開了距離,不再在論壇里昏天黑地刷貼,不再糾結對方的日記與生活,不再想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的排名,你的日記里多了一個出現次數比曾經的“十三”更頻繁的“YF”。的確,這一年是用來緩衝和遺忘的。就連昨天,楊言問我你喜歡誰的歌,我除了張韶涵也想不起其它的了。 

  但我還記得很多事情,比如我們曾經用作文本的個性簽名對對子……你想要去北京大學當文學系教授住別墅,我想要開着飛機橫穿太平洋……你說你要和木頭生一對雙胞胎……我說十三這輩子不嫁人。這些話,說的時候就是很真實的。就算是現在,我的那一半仍然屬實。 

  希望你明年來北京我們回憶起這些事時,能夠相視一笑。 

  女神,我感覺你已經不再嚮往着烈火焚燒的地獄,不再嚮往我們一起殺人,同時也不相信這個曾經堅信無比的故事。因為天堂和地獄的差距實在太大了,你的生活方式是溫暖與糾結,而我的則是黑暗與自由。 

  況且現在殺人也有些不切實際了,吸血鬼十六歲了,殺人是要進少管所的。我的人生已經過去,有的是回憶。而女神你還年輕啊,你有人生啊,你可以創造回憶啊。千萬不要以為碰見了個YF就以為全世界都是YF或者全世界只有YF。何苦呢。或許我不太了解情況,只是看到你文章日記聊天到處都是YF讓我覺得你人生的主題就是YF了。 

  當一個人成為另一個人一生的主題時,這就悲劇了。 

  我不希望你悲劇啊。雖然說悲劇可以催人淚下,可以寫出煽情動人的文章,但我寧願你像我一樣瓶頸也不要悲劇。況且你的寫作動力也並不是悲傷。 

  這文越寫越邏輯不清了…… 

  我最近受了點刺激,我發覺本來一同與我在地獄快樂生活的那些人開始一個個奔向天堂,那個又冷又潮濕又俗氣的地方。這令我很不爽,可是沒辦法,人都各自有各自的活法嘛。女神由於從我認識你以來你就一直在天堂,所以你無法讓我再受刺激,但我倒也希望你若倦了那裡的人情,就來我這裡作客,地獄其實是很溫暖的。它雖是一種煎熬,卻是一種幸福的自由。 

  你能明白我的邏輯么……現在能聽懂我說話的人越來越少了。 

  而那些原本能聽懂我說話的人都去了天堂所以我沒人可說話了。 

  女神,你說我有沒有可能有一天忍不住也去了天堂?穿的一身潔白像個聖女一樣說著噁心的異教語言。那還是我么。想想這個比再活一次都可怕。 

  這個世界它只要一開始,就已經完了。 

  GPS我對不起你!我正在構思你的怎麼寫……總是寫了開頭可是不斷棄稿… 

  我會弄出來的 ! 

  By 小十三 

  2009-10-02 零點三十

您正在瀏覽: 我自地獄吶喊神靈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地獄吶喊神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