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日記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

  “啪……”我氣急敗壞地將草稿紙揉成一團,向門外扔去。

  不巧,“吱呀”一聲門開了,紙團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老爸的頭,估計很痛,於是他像一隻老貓叫了起來“嗷……”,我跳下椅子,看老爸的樣子,真是又想哭又想笑。

  “怎麼了?女兒,別用這種方法來發泄。”爸爸拍拍我的肩,溫和地對我說:“你的扔紙技術太好了,有什麼不開心告訴老爸,老爸和你一起去跑步。”

  “唉,跑步有什麼用呢,又不能增加我的數學細胞。”我垂頭喪氣地說道,又順手指着書桌上一大攤的數學題,它們就像一些吃細胞的蟲,一口一口地啃掉我僅存的數學細胞,害得我腦子空空,心煩意亂地難受。

  “別急別急,不就是這些數學題嗎,讓我來看看。”老爸擺起一副老博士的架勢,有模有樣地坐在我小小的椅子上。

  “那你就慢慢做吧,我出去散散心。”

  於是,我關上門,換好鞋子,鬱悶地走出了家門。

  (二)

  這是一個微雨的天氣。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可以不用打傘,也不用擔心會被淋得感冒。往常我都會漫步在大街上,左看右看,嘗嘗誘人可口的美味。子曰:不亦樂乎,亦就是這樣子吧!

  可是,可是今天我的心情糟糕到了極點,思緒亂得像一團麻。我漫無目的地走着,也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只想離開這喧鬧的人群。於是在一個轉角處,我選擇了一條人跡稀少的小巷。

  應該是春天了吧!小道兩旁的梨花都開了,那麼婆娑,那麼芳香。為什麼我的數學還像是一顆長眠在雪地里的種子,永遠不會蘇醒呢?我的春天在哪裡?在哪裡?

  我把頭沉得很低很低——我根本不想抬起頭來。我恨我自己為什麼會是個數學盲!地上的一隻易拉罐被我踢得很高很高,在空中呈現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

  小巷的盡頭出現一扇古老的鐵門,鐵門上纏繞着許多藤,一直蜿蜒至兩層高的屋頂,密密麻麻的呈現出枯黃斑色,看樣子是根死藤。裡面的房子看起來有點陳舊,很久都沒有人住的樣子。

  我小心翼翼的扯拉着藤,發現這根藤是從牆的裂縫裡伸出來,歷經冬的嚴寒夏的酷暑,風吹雨淋漸漸蔓延開來的。

  “還真堅強……”我這樣想着。突然,有一種嫩粉印入我的眼帘,在這滿牆的枯藤中居然有一朵含苞待放的薔薇。我驚喜地打量着她小小的身軀,粉紅的花蕾,青色的莖。剎時

  心中充滿了深深的感動——這是一種多麼令人振奮的生命啊!在這懸崖一般的牆壁上,她呼吸;她歌唱;她努力展現着芬芳,儘管是這樣的微小、這樣的不起眼。

  我想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我留下對薔薇的祝福,匆匆地離開了這條小巷。

  (三)

  “老爸,我回來了。”老爸看見我笑眯眯得對他打招呼,臉上寫滿了不可思議。

  “實在對不起,”老爸抱歉道:“女兒,那些題我也做不了。”

  “得了,現在快給你女兒煮些好吃的,我要去奮鬥了。”我做了個“請”的姿勢,然後一蹦一跳跑進房間。

  “這孩子,恢復得真快。”老爸邊嘀咕邊去廚房了。

  我不禁莞而一笑。

  誰也不知道,誰也不能知道,那朵開在懸崖般牆上的薔薇,她給了我多麼大的鼓舞和信心啊!

  蘇醒吧!那顆沉睡在亘古地下的種子,你一定要像那朵薔薇,那朵開在頹牆上的薔薇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