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歷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歷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歷史,是一串綴連起的珍珠,閃爍着耀眼的光芒,訴說著曾經的故事。

  威風凜凜的他,率領所向披靡的大軍,向齊。楚。燕。韓。趙。魏這六國進發,浴血的戰鬥,使他統一了六國。如今的他已今非昔比,他殘暴了,他昏庸了,專權在握的他,下令焚書,下令坑儒,為的只是自己的專橫。浴火的書啊,在火光中詛咒着他,可笑他卻認為秦能千秋萬世。他背上了歷史的罵名,人們評他,功過三七分。

  正值年少去他鄉,十載牧羊為氣節。

  正值壯年的他,領了漢帝的旨,率禮團去了他鄉。卻不知,這一去便是數十載。匈奴的單于將他監禁起來,他開始了長達數十載的牧羊生活。饑寒交迫時,他只要一把雪來充饑,倔強的他沒有屈服,單于的招降他無動於衷,眼睛里不知是怨恨還是憤怒,無助的他緊握手中臨行前漢帝賜給他的禮節棒,堅信,他能夠回到他熱愛的大漢。終於,他得到機會,帶回一個至深的故事——蘇武牧羊。

  愛國的人是高尚的,只可惜生在腐敗的國家。

  才華橫溢的她,錯生在那離亂。苟且偷生的大宋。“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流露出對祖國拳拳之情,對南宋朝廷投降政策的批判,只恨自己不是男兒身。身為婉約派代表的她“之否,之否,因是綠肥紅瘦”,詩風清麗,不被世俗所污染。“簾卷西風,莫到不消魂,人比黃花瘦”、好一個“人比黃花瘦”!

  歷史,訴說不完,駕着小船,駛向歷史彼岸。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歷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