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夢似幻的雨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夢似幻的雨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獃獃的望着眼前的一切,彷彿是做夢一般。詩人說:“童年,是夢境。”是啊,當與碟翩飛離我遠去,當摘小花,疊花籃成為回憶,當藍天,白雲下玩耍的我們長大時……當在那片草地上不再有爽朗的笑聲時。童年,如夢似幻的離我而去,我喜歡雨天,因為淋雨可以使心靜下來。

  在一個下雨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去童年玩耍的地方看看。天空像在哭泣一樣,雨不停的下,踏過泥濘的小路,度過坑坑窪窪的水溝時,眼前的一切,讓淚水滑過臉頰,一棟棟房子把童年時的“歡樂舞台”藏了起來,腳尖滾落的雨滴就是淚滴。我的童年,是與風箏、花草、溪水、蝴蝶……一起度過的。陽春三月,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歡樂舞台”放飛我們的風箏。正如高鼎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提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飛起來的風箏,把藍天裝扮的格外美麗。我們躺在草叢中,看着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綠綠的草,這樣簡簡單單的享受就是最好的幸福了。

  偶爾,調皮的我們會去捉漂亮的蜻蜓。夕陽下,我們高高興興的跳着,笑着。一望無際的莊稼像是一塊大翡翠,鑲嵌在田野間。田野旁的小水溝會長出一些不知名的花草,蜻蜓就在這翩飛,好多好多的蜻蜓在跳舞。伸出手,一隻蜻蜓落在我的中指上,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美妙,但可憐的蜻蜓被我`帶’回家了。會有很多很多的蜻蜓被我帶回家,放開它們,它們在我的房間里飛舞,但我還是打開窗戶,因為:我覺得它們該回家了。有時候,我們會把許多不知名的花摘下來放在一起疊成花籃,花冠,送給我們的親人。那些花兒,紅的,黃的,粉的,紫的……各式各樣放在一起真漂亮。真像是走進了“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的好地方。可是我的花也可謂是“亂花漸欲迷人眼”啊!

  童年,即使是雨天,也是“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現在,這如夢似幻的雨天,讓我對童年憧憬牽挂,也把我的童年埋葬了。真的埋葬了嗎?不,只是把我童年的“歡樂舞台”埋葬了。可是,童年永遠在我心中。哦!我如夢的童年,這如夢似幻的雨天。

  寧夏銀川市長慶高級中學高一(六)班初三:王雪瑩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如夢似幻的雨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夢似幻的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