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夢似幻的農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夢似幻的農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農村是美的,是多美、多好看,多惹人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是我知道,農村是美的,是綠的,是我所愛的。對於農村,我有許多感想,也許是我就生在農村的原因吧。古語云:“士為知己者死。”我生在了農村,也許這就是命,我與農村割捨不斷的情節,所以,對於我來說:“生我者父母,養我者農村。”我生在農村十七個年頭裡,十三個年頭在裡面,我對它的感觸頗深……

   農村的春天是黃的,是綠的,是萬紫千紅的……

   在早春,土地剛解凍,春雨、甘露滋潤着土地,一陣陣布穀聲催促着人們來,踏着柔軟而帶着去年枯死的花草的芳香,去播種那一粒粒種子,黃色的希望,黃色的收,肥沃的泥土裡,散發出陣陣芳香。不知是何味?哦,可能是“增長劑”,可能是泥土的味道,也可能是花的香味……早春過後,種子吸飽了乳汁,吃了增長劑,慢慢地、慢慢地一下子就頂出來了。看見了外面的世界似乎長得更起勁了,沒過幾天,就有了綠意,再過幾天就綠了,然後便是鬱鬱蔥蔥……再過一段時間,油菜花開了,杜鵑花開了,牽牛花開了……把農村的春裝點的如此多姿多彩……當你站在田間地點,遠望去,一片綠的,黃的,萬紫千紅的,可不是很美?

   農村的春天似乎很長,但是很忙,一切都在忙,人們忙着播種,鳥兒忙着嬉戲,花兒忙着開花,莊稼忙着生長……忙着忙着,就到了夏天。

   夏天是生長的季節,一切都在努力生長,吸取營養,長壯自己,為秋天能夠結出更多的果實。夏天的人們是閑的,天氣熱的狠了,他們也就都在家乘涼或幾個人找個樹蔭里乘涼,講一些家長里短。夏天裡的孩子是快樂的。他們在暑假裡,乾著自己想乾的計劃好的事,今天上午我、約幾個人去釣魚、去採蓮蓬;到了下午,便去游泳,捉知了;晚上,便又去捉螢火蟲……孩子們很忙,但很快樂。在農村的夏天裡,可以感受到童年的快樂,可不是呵?

   秋天裡,萬物成熟了,農民們又忙了,操起了鐮刀,不對,現在都用收割機,人們用拖拉機把收下的一袋袋糧食運回來,倒進那豐收的糧屯裡。那一位位農民的臉上,一派祥和、幸福與知足。那金色的穀子,在春的滋潤下,夏的催長下,秋天終於迎來了大豐收。在農村的秋天裡,一片金黃,一片豐收,一張張洋溢着幸福的笑臉……呵呵,是秋天……

   大雪越深冬,落地為冬至。冬天裡的農村一片寂靜,樹葉凋落,萬樹空枝,只有那老鴉還在枝頭叫着。農村的冬天似乎有些死氣沉沉,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也許大地萬物折騰了三季需要休息了吧。農村的冬天裡的人們,差不多隻做那幾件事:一,把地里的大白菜收回家;二,把蘿蔔、山芋放入地窖;三,冬天早上起來曬太陽;四,準備年貨。過年這幾天,農村卻是十分熱鬧,小販從臘八一直活動到年三十。或許,這先前的寂靜是為了過年的熱鬧而積蓄力量吧!

   如夢似幻的農村,如此多姿多彩,非我一泛泛之輩所能了解、寫的透徹的。農村,宛如一本百科書:它太多、太深、太偉大了……

您正在瀏覽: 如夢似幻的農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夢似幻的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