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夢似幻的南國冬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夢似幻的南國冬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素有“春城”之美譽的昆明,要想尋找冬日白雪的蹤跡,是極為困難的。然而那一次,一場罕見的大雪忽然降臨,覆蓋了整個春城,讓所有的昆明人領略了北國風光,也感受了南國獨有的雪景。

  那天早晨醒來,我睡眼惺忪地來到窗邊,剛拉開窗帘,我便被眼前的一切??多彩的世界一夜間變得潔白如玉。片片晶瑩的雪花緩緩地從天空飄落,是那樣的輕盈,是那樣的優柔,是那樣的寧靜。我向花園中望去,那棵高大的四季常綠的松柏,此時已換上了一身潔凈的晚禮服,好象要去參加難得一遇的南國冬日盛宴。它周圍的花草和一旁的小竹林,正享受着純潔的洗禮。那邊,平日里多彩的屋頂,經過一夜的裝點,煥發出一派冰清玉潔的容顏。在這白雪皚皚的世界里,我的心被牽到了一個夢境般的天地,無限的幻想纏繞着我的思緒。

  登上西南林學院的山頂,感受着四周純凈的氣息,相信即使你來自北方,也會和我一樣被這素雅的氣氛所吸引、所感染。因為平日的萬綠會是你眼花繚亂,會使你感受到生命的盎然春意和無窮生機,會讓你感受到南國的獨特風情和絕妙風光,會使你感悟到人生的絢爛多姿和永恆真諦。而今日的漁場罕見冬學,必定會讓每一位置身南國的人思緒煥然一新。

  仔細觀賞每一片雪花,它會把你帶入一個浮想聯翩的世界;認真觀望沒每一處風景,它可使你走進一方入夢似幻的天地;細心感受每一份寧靜,它能讓你聆聽、到一種迥然相異的生命旋律……這種讓人心醉的感覺,或許就是南北國冬雪最大的差異吧!

  第二天早晨,積雪開始悄悄融化,銀裝素裹的世界又重新點染上五顏六色。陽光輕輕撥開雲霧,溫和地灑向大地。松柏脫去碗禮服,顯得越發蒼勁。竹林和花草經受了洗禮,彷彿更加懂得生命的意義,綻放出更加絢麗的光彩。這美麗而短暫的夢境結束了。它讓所有感受過它的人無比留戀,也讓每一位經歷過的人萬分珍惜這份插曲般的回憶。

  此時的北國,依舊是大雪紛飛,終日的積雪,或許早已讓潔白的雪失去了它初有的魅力,而這種漫長的冬日思緒要到來年的春天才會離去,下一個冬季,它將再次走近。不需過多的留戀,不需過多的回憶,只要你耐心地等待,它便會靠近你。

  在春城欣賞一場南國雪景,無論你是百感交集還是思緒惟一,無論你是出生南方還是來自北方,千載難逢的南國雪意必定會留給你如夢似幻的珍貴回憶。

您正在瀏覽: 如夢似幻的南國冬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夢似幻的南國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