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雨天是晴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雨天是晴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還在下,稀稀落落的,降落在日益枯老的樹枝上。原本小路上就到處都是泥塊,現在就更加泥濘了……

  現在正值梅雨,家裡就有額外的多了一絲絲煩悶的氣息。梅雨,會讓作物發霉,也能讓我們的那顆心發霉。外面還是在下雨,好像那雲層一直都沒有變扁的想法!不能出去玩,也不想出去玩,就只能待在家裡,就只能這樣望着窗外的細絲亂飛。好無聊,就隨手拿起一本集子,也不看作者是誰,就直接這樣粗粗翻閱。隨便一瞥,看到了一則小故事,大致也是講失敗與成功的關係。

  突然間,我好像懂了些什麼東西,可是又說不清,隨手一放,轉個身,又看見了窗外那幅景色——依舊在下雨,只不過減弱了些!怔忡間,我想看看雨停後到底是什麼樣子,於是,我就把椅子挪到了客廳,邊看那本不知作者的書,邊等着外面的雨停!

  就這樣淅淅瀝瀝的下了一會兒的雨後,天空終於出太陽了,原本被那煩悶的梅雨所變壞的心情,也在遇着陽光后好了起來,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是天氣晴天有魔法,亦或者是晴天打敗了雨天,一切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天晴了,就可以出去玩了!不知不覺中又來到了家中後院田地中的小池塘上,水面因為下雨增高了不少。說實話,我也想和它一樣,能在風雨的洗禮中為自己築起一道堅固的城牆,貯藏起更多的力量!

  偶爾我也會抬頭望望天空,畢竟天空還是滿偉大的。一個偶然,我瞥到了那一架橋,虛幻美麗,在小水滴的折射下,迸發出奪人的光彩!原來,雨後是這麼美麗。只是很遺憾,沒能欣賞多久,橋就自己隱身了,好似是因為安慰好雨天了吧——第一次覺得,下雨時因為天空傷心了,看來這次她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心裡隱隱衝動,我期盼着下次的雨天,下次雨後的安慰!

  下雨之後,有着晴天。向來,我很喜歡晴天,因為它很活潑,能讓我們沒有任何拘束;相反,我不喜歡雨天,甚至有些討厭雨天,因為下雨我們就不能玩,就不能……

  直到現在,我還懵懵懂懂,是不是,雨天就是晴天。雨天一直默默無聞,它為晴天打下了基礎,為小池增添了涵量,也為我疲於玩樂的精力準備了休息……是不是,我的雨天一直都在為我的晴天做準備,就像失敗一直在為成功做準備一樣,是不是,我的雨天一直就是晴天……

  走在泥濘的小路上,鼻尖傳來一絲絲的涼意,伸手一擦,有水,嗯,又下雨了呢!雨,還在下,稀稀落落的,降落在“日益枯老”的樹枝上……

  初二:櫻花淺軒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雨天是晴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雨天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