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隱痛 標籤:隱痛作文

一年,三百里十五天,八千七百八十小時,五十二萬五千六百秒……能讓我望見什麼,又忘了什麼。我似乎望見皎潔的月光下那一片竹林有你的身影,城郊的氣象站那綠茵茵的草地上有你的微笑,大漠深處天山雪路上有你的一串串腳印。這一切切的唯美形象如今卻在心中化作無以言表的揪心與傷痛。 

  記憶如閃電般復蘇。你,我六年的同學,五年的同桌,四年的鄰里。我記得你最喜歡的詩是冰心的《赴敵》,一句“嘵角遙吹,催動了我的桃花騎。”伴隨了我小學六年的時光,明明是個文弱的女子,卻喜歡如此陽剛的詩,但詩的意境卻那麼美,那麼出神入化,引人入勝。 

  六年級下學期的那個晴日,雖然即將離別,卻又是那麼溫馨、恬靜,我們班組織了野營,在那湛藍的天空下,我們在城郊的氣象站前找到了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我們依然是一組。雖然我最擅長的菜只有蛋炒飯和小豆炒蝦仁,但你卻吃得很開心,很高興,很快樂……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有位名人說:友誼不分性別,不分年齡,需要的只是兩顆真誠的心。但你的不辭而別卻打亂了我的生活。六年級的最後一個星期,你發高燒去了醫院,可直到最後考試的那天我也沒有看到你,現實有時真的很悲哀,但我萬萬沒有想到離別的悲哀會降臨到我身上。後來,我從外婆家搬到自己家中。我們就再也沒有相見。每每想到這裡,每每想到那首《赴敵》,每每想到那草地上的春光,我的心中就有一種隱痛,直衝心扉,讓我難以呼吸,難以動彈,口乾舌燥卻又老想到詩中優美的意境,這時的我可憐又可悲。 

  如今,又過了一年,一直不相信有緣分一說的我,卻有真正迎來了命運的邂逅,但這一次留給我的隱痛卻更深。 

  我坐在去A市的車上,而你卻坐在對面去B市的汽車上,我不知你為什麼會在那輛汽車上,但我和你確實相對。汽車發車,相對的一瞬如幻覺。 

  除了相對的兩人,沒有人知道剛剛的一瞬發生了什麼。 

  但在我的腦海里卻如凝固般的清新。 

  命運的前方再也不會有這樣的相對了。

您正在瀏覽: 隱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