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隱痛 標籤:隱痛作文

隱痛 

  姜堰市二附中 

  陳曦 

  世上有許多事是無法挽回的,無法挽回的事情便成了每個人心中的隱痛。我也有着這種經歷。 

  這件事已過去多年了,記得是2004年吧,那時我們還是一些比較頑皮的“小不點”,整天粘乎在一起,沒事找事干。我們小區的傳達室來了一位老人,他已經70多歲了,無兒無女,只他孤零零的一個人,可能是以前吃過不少苦頭,過度的勞累使他的背早就駝了,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他這個人不愛講話,每天總是不聲不響地打掃着樓梯。看他那樣,我們幾個小調皮就知道他是個好欺負的主兒,經常當著面喊他“老駝子”。而他總像是沒聽見似的,只是慈祥地一笑瞭然。我們這幫“猴兒”見了便聚在一起商量着怎麼拿他開心。 

  第二天,我們乘他不在家,便偷偷地?進他家(也就是傳達室)中開始了“大鬧天宮”,有的爬到床上翻跟頭;有的拿起碗筷藏進水缸里;有的掏空香煙盒裝滿泥土;有的拔掉自行車胎氣嘴兒……正當我們猴性十足時,“老駝子”回來了,我們立即作“猢猻散”。原以為他會告訴我們的爸媽,忐忑不安了好幾天。後來爸爸聽說這事後去打招呼,他竟然笑嘻嘻地說:“沒關係,小孩子嘛……”還拿來糖果讓我們吃。本想看看他生氣的樣子,可他……這“老駝子”真怪。 

  “一招不成,又生一計。”一次,“老駝子”正在樓梯口打掃衛生,我們幾個玩着玩着,我又想出了一個鬼點子,和大家一說,個個笑哈哈,直誇我聰明。我們裝着打打鬧鬧,向“老駝子”靠近,到了他身後,大家突然猛地一推,我借勢向“老駝子”的屁股撞去,他一個踉蹌,站立不住,一個“狗啃泥”跌倒在樓梯上,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當他爬起來時,我們發現,他的額上裂開了一道大大的口子,鮮血直流,我們頓時不知所措。這時來了一些大人把老人送進了醫院。事後,爸爸媽媽帶我去探望老人,老人那原本就不好看的臉上多了一道長長的疤痕,變得更是難看了,當爸爸對我大發雷霆時,老人連忙說:“這不怪孩子,他們也是不小心,又不是故意的……”又摸摸我的頭,和藹地說:“孩子,不要怕,我沒事的,可可千萬別為了這事耽誤了學習呀!”我聽了很慚愧,真覺得對不起他老人家,看着老人那帶着疤痕的臉也不覺得那麼難看了。老人回來了,他的額上從此留下了一道永遠去除不了的疤痕,我每次總想把真相說出來,但就沒有那勇氣。 

  現在老人已經去世了,在我心中留下了永遠的痛,那道疤痕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隱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