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隱痛 標籤:隱痛作文



  痛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真正刻骨銘心的成長曆程,或許早,或許晚。希的心裡就種下了一顆種子,萌發,繼續。 . . . . . 

  從樓道里出來,騎上車,抬頭望望,天那麼藍,陽光是那麼燦爛耀眼,光線反射再折射進入到希的手裡,心裡。希眷戀這種感覺,她喜歡在暖烘烘的陽光下騎車,她喜歡雙手合十的靜謐,心口熱熱的,比冰冷的家好多了。在去醫院的路上,希的眼裡充滿了希望,一切充滿着生機、陽光、肆意的美好。她心裡默默念道,會好的,一切都會好的。心情輕鬆了,釋然了,希邊哼着歌,邊向盡頭駛去。 

“要交水費,電費。” 

“還有電話費電視費,現在錢都不夠用了。” 

…… 

  嘮叨的奶奶在病房裡收拾東西,陳芝麻爛穀子的,一股腦兒全倒出來了。 

  希就坐在爺爺身旁的木椅上,一隻手托着腮,心不在焉地聽着她的那些瑣碎的事。希不耐煩地動了動,那木椅就嘎吱嘎吱,她覺得好笑,像老鼠的叫。 

  “哦,對了。奶奶,這是一千塊。”希從包里拿出那一疊紅色的票子,直接卷着塞到奶奶手裡,這是爸爸讓她送來的。 

  希強忍着,沒有人知道她的心裡在多麼痛苦的掙扎。這錢是爸媽爭執一下午之後才拿出來的,而那一下午希都在場。 

  坐在椅子上,繼續托着頭,望窗外,看病床上的爺爺,還有病房裡牆壁那恐怖的白色,眼前依舊蒼茫一片。 

  “怎麼,他們是不是為了這錢吵了?”奶奶一邊擦着那張被灰塵淹沒過的桌子,眼神又飄向希。 

  “恩。”希隨口應了一句,又立即緩過神來,連忙搖手,“不對,他們沒吵。” 

希長長地舒了口氣,眼裡溢滿了絲絲懊悔,又讓奶奶擔心了。想到這兒,頭一下子低了下去。 

“別瞞了。我看得出來啊!”奶奶是帶着怒氣說的,那臉似乎沉下來了。 

  “我和你爺爺把房子買了,也不要你爸媽的錢!”猝然間,希感覺的到空氣中瀰漫著的悲,灑落一地的傷。她知道,清楚地知道奶奶那句話的分量。她有點不知所措了,手慌忙地縮進衣服,胸腔里拉扯出一陣強過一陣的傷痛感,頭埋得更低了,長長的劉海遮住她眼眶裡的淚。 

  希一動不動,耳朵里一直充斥着、回蕩着奶奶那句話,直到心疲了。眼淚一刻接一顆掉下來,像是被人忘記擰緊的水龍頭。 

  希是帶着哭腔衝出房間的,她抹着臉上的淚痕,可心裡卻又劃過一道道更深更深的傷痕。 

  ——為什麼而哭泣呢?也許只能這樣了吧。 

走在醫院的小徑上,希總算長長地呼出口氣,醫院消毒水的味道一直刺激着鼻腔的黏膜,一種乾淨到有些殘酷的感覺輕輕地落在皮膚上。她就這麼驀地發現,生活里到處都有這種悲傷的隱喻。 

  再仰頭,望那藍得有點假的天空,記起從前的自己年少無憂,狂妄不羈,信奉把青春與瘋狂進行到底,即便無人欣賞也要如煙花般燦爛綻放,以為可以那樣一直往前走,沒有憂愁。 

  天真的時期難免短暫,因為短暫而格外珍貴。就像從小任性的的希突然間必須學會忍受、承擔。 

希站在草坪中央,朝着那藍天,格外遼闊和鋒利的藍天,使盡全身力氣,大聲吶喊:“我要揮別過去,我必須學會承受,我要勇往直前!” 

那一刻,全世界都聽到了。

您正在瀏覽: 隱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