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不過如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不過如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不過如此。這不是消極的想法,而是事實。

  幼年,幼小、天真;童年,可愛、活潑;青年,活力、憧憬;中年,忙碌、競爭、寂寞;到老了,便什麼都黯然了,甚至會想:青年時期沒有怎麼怎麼樣,浪費了好時光……到頭來,還是從幻想走到惋惜,又從何談起“大好時光”?直到死,什麼也沒了,虛無般漂泊在人們的記憶中:

  在那片景色中,看到了什麼?

  飄下細白的雪,灰暗的天空。

  情感已經塵封,迷茫的記憶。

  過往皆是虛幻,真實唯有如今。

  彷徨的人世,彷徨的人心,彷徨的靈魂。

  所以,人生不過如此,何必要為那麼多事計較呢?

  人們常說沒有幸福,怎麼才能得到幸福?可人生的幸福花開遍,為什麼說是沒有呢?其實幸福不過如此,就像小狗的尾巴:

  小狗看到他的尾巴,總是想去抓它,繞來繞去,總是抓不着。狗媽媽看到了,笑說:“傻孩子,尾巴就跟在你後面呢,幹嘛要抓它!”

  幸福就跟在你我的後面,只要學會轉頭,不死較腦筋,拋棄雜念,就一個簡單的動作,我們就能發現幸福,找到幸福。不過如此嘛……

  人世幸福不一定體現在快樂、高興中,也不一定表現在笑臉上。人們一味地尋找幸福,卻不知這朵花是什麼樣的,是什麼香氣的,盲目盲目,到頭來怪老天不公平,最終被上帝稱道:“傻孩子們吶!”

  其實,幸福從我們一出生就有了,獲得了生命的肉體,從此我們在成長,幸福也就跟着我們,擁有了獨立的自我。只是生活的複雜,多使我們蒙蔽了雙眼,不屑於一個簡單的行動,便看不到它了,忘卻了它,恍惚中是我們自己拋棄了人生和那所謂的幸福。問彼此:“幸福指什麼?”(得到、拋棄也不過如此)

  沒有人可以說清,但是唯獨知道的是:那是奮鬥得來的!

  也許你心中所想的艱難事,自認為深知“人生道路”。其實不過如此:就是一條路,認認真真走上去,踏實地邁開步子……就那麼簡單!

  你的路,你的理念,你的夢,創造着幸福,就差你去發現它。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過如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不過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