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啊,我感激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啊,我感激你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還是一個呀呀學語的小孩的時候,所謂的書,只是我手裡的一個玩偶。但現在,書是我最親密無間的夥伴。是書,給予我力量。是書,給予我勇氣。是書,給予我知識。是書,點亮我人生的道路。

  我從前不怎麼愛看書,自從有一天整理書房后,我便愛上了書,一天到晚離不開它。那天,我在整理房間時,從書櫃中翻出了一本厚厚的《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我驚訝地說“哇,這本書這麼厚,什麼時候才能讀完它呀,它講些什麼呢?”我帶着好奇心翻開了這本書的簡介。哇,書里的情節跌宕起伏,令人愛不釋手,當時我下決心要讀完那本書。裡面講了保爾.柯察金殘廢后,還堅持工作。後來,他又雙目失明了。這對已經癱瘓的人來說,又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啊!可是他又毅然的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都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讀着,讀着,我不禁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堅強的意志,他將影響我的一生,他給我印象總是那麼偉大。這本書對我很有啟發,我還要繼續閱讀,從中吸取更大的精神力量。

  讀書可以使人增長知識,陶冶情操。我訂閱了許多書報刊,看書會讓我放鬆心情。記得有位名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的確是這樣,而我對書的喜愛,就如同那陳年老釀,越品越濃。

您正在瀏覽: 書啊,我感激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啊,我感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