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暗戀不過如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戀不過如此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對於小一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我們可是做了好幾年的小學同桌呢,小一暗想。

  “究竟是幾年啊?”旁人揶揄道,想挖挖這個悶葫蘆小一的情史。

  其實,小一也說不清楚。

  有句話怎麼說的來着,一眼一萬年。小一想,也許只有幾個月,但她也會想作是一年的陪伴,也許只是一年,但她也會記作幾年。

  小一,從很早以前就關注他了。

  小一以前是個有點自卑的孩子。作同桌前,她悄悄地望着被眾人圍着展示手工船的他,偷偷地站在走廊上看他與一幫男生打球,默默地站在不遠處看他在刨冰店裡吃什麼……

  作同桌后,興許是受了他的影響,小一漸漸大膽起來,開朗起來,但不變的是,那份朦朧的好感。無意識中,與他的兄弟結識,嬉笑;無意識中,為一些雞毛蒜皮小事與他計較,甚至有次失手將他的自動鉛筆掰斷;無意中,找人幫忙時,第一個開口的是他……

  小一以為自己將這份情感埋藏的很好,卻不知,掩耳盜鈴。

  當母親有意無意地提起“小一,你說起你的同桌可是眉飛色舞啊”,小一的心咯噔了一下。

  當同學談及自己喜歡某個男生的原因時,突然插一句“小一,你到底喜歡清風什麼”,小一徹底慌亂了。

  這麼明顯嗎?那他呢?

  畢業時,小一鼓起勇氣向清風要一份禮物——畢業賀卡

  小一的留言寫得很糾結,一字一句,都費足了心思,最後,補上……

  清風,水晶蘋果。

  水晶蘋果,分手快樂。

  其實根本就沒有開始過,何談分手,小一苦笑,不過是自己放手罷了。

  小一的禮物送得早,清風還沒準備好。等小一終於收到清風的第一份禮物也是最後一份禮物,滿含期待打開包裝時,小一看到了留言的末尾寫着:

  小一,也祝你水晶蘋果。

  真是,諷刺啊。

  清風他懂這是什麼意思嗎?

  你猜,我猜,大家猜,真是太累了。

  (二)

  轉眼,漫長的暑假就這麼過去了。

  “清風-----”小一停下清書包,看着陽光下清風的側臉,似乎一抬頭便能觸及,但,又彷彿那麼遙遠。

  “說。”清風轉過頭來,好笑,這丫頭什麼時候說話這麼矜持了。

  “沒什麼。”小一低垂着頭,手裡不自覺地抓緊了錄取通知書。

  “不說就算了,我去買東西吃。”清風隨意挑起書包帶子便準備往外走。

  “喂!”

  “什麼啊?”一臉的不以為然。

  小一深吸了一口氣,“你確定不參加這次夏令營,是吧。”這樣的話,我就真的再也見不到你了。當然,這後面的話小一是不會說出口的。

  “嗯嗯,我跟你說了的呀。”

  因為,聽你說不想去擁擠的北京,想去更刺激的廬山爬山,所以,我好不容易爭取去廬山,可是……

  算了,理智點,這不是愛,只是有點依賴。依賴着你的溫暖,依賴着你帶來的歡笑。

  “那,再見了。”

  再也,不見了。

 高三:望着在吃

您正在瀏覽: 暗戀不過如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戀不過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