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此心態,如此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心態,如此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此心態,如此人生 標籤:心態作文 此人作文 如此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花開花敗,雲捲雲舒。滄海桑田,世態變遷,變的是人、物、事、時,不變的是神話、精神和那超脫紅塵的坦然心態。

  成——朗月照花

  秦始皇拔劍斷亂世,一併中原,何等威武!漢高祖斬白蛇起義,何等豪壯!周總理一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何等壯志!毛主席“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何等氣魄!古往今來,成功之士不勝枚舉。成,成於時局,成於志向,成於那“天下英雄,捨我其誰”的必勝心態。

  敗——東山再起

  關羽敗走麥城,劉備大意失荊州,荊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項羽烏江自刎,李唐後主的“流水落花春去也”,美國“挑戰者號”的升空失敗……敗,乃常事,但更重要的是關羽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的神勇無人能敵!劉備三顧茅廬任用賢能的事迹永世流傳!荊鈳捨生忘死的精神流芳百世!李煜的詩詞千古傳唱!美國的航空事業蒸蒸日上!也許那一刻是失敗的,但下一刻他們站了起來,反敗為勝於那不懈的心態。

  榮——不墜青雲

  無法忘記那三國時談笑間敵軍便灰飛煙滅的周瑜形象,無法忘記那唐朝的盛世,歷史的一次高峰,無法忘記那一句“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光榮與驕傲……無法忘記,那些曾經的、現在的光榮!榮於奉獻,榮於奮鬥,榮於那不斷進取的心態。

  辱——雪底蒼松

  一段史學界無法忘記的傳奇,一部“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一個鏗鏘有力,流芳百世的名字——司馬遷!忍辱負重,承受那常人所無法承受的雙重摺磨。司馬遷,完成那絕世的《史記》,令他堅持的是信念,是那堅忍的心態!

  成,如朗月照花,有“一覽眾山小”的豪氣萬丈;敗,如滴水穿石,有“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的氣魄:榮,榮辱不驚,有“不墜青雲之志”;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有“小不忍則亂大謀”的明智。成敗榮辱,皆波瀾不驚。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您正在瀏覽: 如此心態,如此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心態,如此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