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國,是一種信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是一種信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因心中那一份信念,她堅守着心中的愛國夢。——題記

  從古至今,那些滿腔愛國熱忱的人被世世代代所讚頌。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有時候不一定要驚天動地,哪怕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足矣體現一個人的愛國之情。

  她已經是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可是依舊不放棄心中的夢想。她坐在密密的樹蔭下,摸着手中已經泛黃的相片,陷入了回憶——

  她和她的老伴年輕時有一個夢想:做一名志願者,為祖國的建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然而她的老伴卻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生命,在很長的一段日子裡,她很沮喪,甚至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直到有一天,她的朋友來看望她,與她交談了許久之後。終於“撥開雲霧見青天”了,她說:“我要帶着我們的夢想一直走下去,老伴走了,但我還在。”那時的她容光煥發,只因心中的那一份執着。

  她義無反顧地參加了志願者的行列。“不求個人利益,只為祖國建設;不為金錢地位,只為社會大眾。”這是她人生中的真實寫照。她,一個人背負了兩個人的夢想。二十年裡,無論多麼艱苦,她總是會省吃儉用地攢錢,捐給希望工程。看到路上的小貓小狗流落街頭,她總是心中一陣悸動,之後便將它們送到了動物收養中心。哪裡有天災,哪裡就有她的身影,忙忙碌碌是她生命的代名詞。她總是無私地奉獻,傳遞着人性之間最純真最樸素的大愛。

  二十年後,她坐在樹下,腦海中播放着一個個的片段,屬於她自己的人生片段。她笑了,她堅守了心中的信念,她成功地為祖國獻出了一份力,獻出了自己的寶貴青春。

  也許她的人生沒有那麼光彩奪目,也沒有那麼驚天動地。雖然她說一個平平凡凡的女人,但也是一個偉大的志願者。

  愛國,不僅僅是說說而已,只要你心中有一份信念,並且能在行動中體現就足夠了。

  初三:冷princess

您正在瀏覽: 愛國,是一種信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是一種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