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奇幻的海底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幻的海底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起初,我還以為海底世界只不過是漫漫無際和枯燥無趣的海水,直到閱讀過《海底兩萬里》這本名著之後,我才有了新的感悟,原來美妙的海底世界無奇不有,美幻覺倫。 

  這部書主要講述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通過一次偶然的邀請,他參加了當時被認為獨角獸的追捕活動,此後不幸落水,游到了怪物的脊背上。這才發現,這並非怪物,而是一艘構造奇特的潛水艇,十分堅固,用水發電。與尼摩船長認識后,開始了第一次海底旅行,看到了各種各樣的奇異景象,並經歷了生死的考驗。後來他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險情。最後,教授把這個海底的秘密公佈於世。 

  我欣賞這部書的因由是因為作者把真實與科幻相結合起來,使我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吸引力。剛讀這本書的時候,會感到有些乏味,慢慢地我被它吸引住了,我覺得我好象也隨着尼摩船長和其他人乘着“鸚鵡螺號”飽覽了海底變幻無窮的奇觀異景,十分引人入勝;其次是因為《海底兩萬里》包含了大量的科學知識,使人在沉浸在這跌宕起伏的情節中的時候,同時也發現知識的深奧之處就在這裡,無窮無盡,永遠也學不完。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才真正發覺原來自己對海洋了解得這麼少,是微不足道的,還有很多奧秘等待着我們去探索。 

  最吸引我的就是遊覽海底森林的情節,阿龍納斯教授在看到絞魚后的描寫十分逼真,使我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不禁為教授捏了一把汗。另外,在這個情節中,遇到的每一個海洋動物,都刻畫的十分細緻,以致我每看完一種動物的介紹都會恍然大悟,這使我汲取了大量的精神食糧。其中介紹的潛水服和蘭可夫探照燈,充分體現了作者的想象力和科技造福於人類。 

  慢慢地閱讀着,彷彿看到了一幅幅海底植物絢爛多彩的畫面,真是美不勝收,令人陶醉在其中。隨着情節我的心情時而舒緩,時而緊張,跟隨他們的步伐在海洋世界里輕鬆自在的遨遊。 

  另外,看完這部書之後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人物特點鮮明,性格雖迥然不同,但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都是正義,勇敢,頑強,一種永遠不會屈服的氣息,的確也在激勵着我前進。 

  整篇文章警示了我們在看到科技造福人類的同時,也告訴我們應時刻關注和重視環境問題,譴責濫殺濫捕的行為。讀完全書後,我才真正了解作者寫它的真正意圖是什麼,這是為了給人類留下更多的思考,使我們的的心靈得到更大的收穫。在經歷過重重的困難與波折之後,心靈就會變得無比堅毅,變得無比純潔。這次的書海遨遊對我來說也的確是一次心靈的洗滌,它對我的震撼是很大的。

您正在瀏覽: 奇幻的海底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幻的海底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