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國,愛我中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愛我中華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問我最想對世界說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我是中國人!。”

   沒有一個不愛自己國家的國民。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愛養育了我12年的土地,她是舉世聞名的四大古國,她是有着浩大歷史神秘的國家,她是如此美麗,如此偉大。我因為生在養在這片土地的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說到對她的愛與敬仰,真是發自內心 。

  

  自古以來,人們都愛把祖國比喻為“母親”。是母親的乳汁,哺育了中華民族的億萬兒女。詩人說,祖國是長江,祖國是崑崙,祖國是東方的晨曦,祖國是南海的晚霞。

  我們的心中有祖國,祖國的心中有我們,回想起那些殘忍的歷史,作為中國人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看着那些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咬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和被刺刀刺中后流出來的鮮血。

  回首歷史,中華民族有多少優秀兒女。像是虎門銷煙的林則徐,1838年12月,道光皇帝任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前往廣東查禁鴉片,將英美商的兩萬多箱鴉片在虎門付之一炬。抗日中的趙一曼,面對兇惡的日軍將生死置之度外,身負重傷的他仍堅定地說:“我的目的,我的主義,我的信念,就是反滿抗日。”是他們在母親生死關頭之時,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

  你可知道女媧補天,大禹治水?你可知道精忠報國,虎門硝煙?你可知道巾幗秋瑾、劉胡蘭?五千年來,多少華夏子孫同自然災害搏鬥,同壓迫勢力和外來侵略者抗爭!在當今和平年代,許多科技工作把青春留在了荒漠,把生命獻給了事業。2008年10月,“神舟”七號飛船承載着中國第一位航天員遨遊太空,實現了炎黃子孫期盼千年的飛天夢想,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實現載人航天飛行的國家。

   面對國家的榮辱,我想到了愛國將士岳飛,想到了沙場上的金戈鐵馬,和那"收拾舊山河"的慷慨激昂,想到了那長着青苔的墓地,和那"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口號;想到了他的義薄雲天……往事不堪回首,一支無形的匕首從背後襲來,刺入胸膛,留下了"精忠報國"的美名。

  面對國防建設的日趨完善,我看到歷史的前進,中華在崛起!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就在不久的將來!願自心出,精需自設。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願望,而這美好願望的實現,就需要不斷的努力。同樣,民族的興盛,國家的繁榮也需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換取,而他們-昭君和岳飛等民族英雄,為後世樹立了良好的典範,他們英名輝煌千古……

  站在今天,我們回首: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在背後支撐着我們,“神舟”載人飛船開拓我們的天地。“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需要我們去把它發揚光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燦爛。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去點燃希望之火,用汗水去灌溉成功之花。祖國的未來把握在我們手中,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用自己的努力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奮鬥。

  少年強則中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我們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讓我們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五年級:2317415409

您正在瀏覽: 愛國,愛我中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