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國小英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小英雄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楊老師帶領我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讀完后我深受感觸。

  本文作者是管樺,原名鮑仕普,1940年參加革命工作。這本書主要講了雨來的愛國之心,小英雄雨來的愛國之心讓我很感動,書中這樣寫“雨來打個趔趄,後退幾步,後腦勺正碰在櫃板上,但立刻又被抓過來,肚子闖在炕沿上。鬼子打累了,雨來還是咬着牙說沒看見”。讀了這一段我彷彿看見了雨來熱愛祖國,痛恨日本鬼子的情形,他為了保護游擊隊員,寧願自己挨打挨罵,也決不向鬼子屈服,為了保護李大叔的安全自己的安危又算得了什麼呢?

  雖然雨來受到這樣的磨難,但他毫不畏懼,他利用游泳技術高的特點機智地逃過了鬼子的槍口。

  讀了這本書我還想到了我在生活上應該向小雨來學習的地方,在一些難題面前我總愛選擇躲避或放棄,我應該像小雨來一樣用自己的特長和智慧克服困難,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在不想學習的時候,想到小雨來為了學好知識用紅布包書皮的事情,我就會打起精神好好學習。

  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應該向小雨來學習,我一定要改正。

  我覺得這本書不僅講了雨來勇敢的精神,還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做事一定不要害怕困難,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您正在瀏覽: 愛國小英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