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國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愛國是一句非常不起眼,非常渺小的話;一個舉動;一件事情。說它大,我們中國13億人民,能做到的又有幾人。

  看了台灣忠信高級工商學校校長的演講稿,頓時受到一陣感觸,活了這麼久,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國。

  要知道我們的學習不是為了父母,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強盛我們的國家。我們國家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制度,讓你住免費的宿舍,讓你用免費的課本,為的就是要培養你這人才。
要知道,我們並不是為了吃飯而讀書,並不是為了興趣而讀書,我們現在的努力是為了祖國美好的未來。如果說,你讀書為了吃飯,那這樣你就大錯特錯了。到街上隨便找個人捅一下,你的下半生肯定會有飯吃,而且還有人伺候,有人為你做飯,睡覺的時候還有人為你站崗。你的東西一樣都不會少,這樣不就解決問題了嗎。

  強盛自己的國家是每個國人的夢想,可終究是要付出行動的,一個國人如果不熱愛自己國家的文化,那他還有什麼國人可言。

  我們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幾千年的中國文化流傳至今仍不滅,,這就是精髓所在。而有些人崇洋媚外,摒棄老祖宗的東西,去看那些外國人的臉色,這跟叛國賊有什麼區別。
中國人學英語就是典型的例子。我們的母語是漢語,漢語字體優美,發音文雅。多麼神聖的文字啊。而我們的學校卻給我們安排了英語課這一項課程。要明白,我們學習他們的語言並不是為了去伺候他們,為他們端茶倒水的。我們必須要學,我們不能不學。因為他們這個國家比我們的國家強大,所以我們要用他們自己的科學來打敗他們。

  東方的節日是非常熱鬧的,象徵顏色是紅色。而西方的節日冷冷清清,跟我們的節日完全不搭調。在我們東方的國家裡,過着西方的節日,實在有損我們國家的國威。
我們的國家比不上別的國家,我承認,但我們必須要振興我們的國家。有人說:你看人家外國人真好,住着高樓大廈,開着迷你轎車,我想當外國人。這樣的想法是堅決不對的,我們只要堅定着一個信念,那就是振興中華。

  國家在哪裡,我看不到它。其實,我們就像那詩人一樣“不知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一樣,你現在所在的領土就是國家的領土,吃的糧食,買的東西,包括住的房子,都是國家的。所以,從地上撿起一塊垃圾就是愛護國家,節省一粒糧食就是愛護國家,所以,這就是愛國。

  有些人表裡不一,在中國裝的跟溫順的小綿羊似的,一出了中國,把中國罵的一文不值,做一個這樣的人有價值嗎?不管在哪國的領土裡,這樣的人都不會受到尊重,一個不熱愛着自己國家的人,會熱愛別人的國家嗎?

  許多人對於留學生的觀點很多,少數人認為,留學生不應該留學,萬一學了知識不為祖國貢獻,反倒胳膊肘往外拐,這不就麻煩了。其實去留學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而一去不回這才是一個可恥的人。

  作為一個中國人。不論你已是個多大的官,你的官職始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你命名的;不論你的英文有多棒,你的母語始終是漢語;不論你的國籍遷到了哪裡,你的祖先始終是炎黃!

您正在瀏覽: 愛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