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國愛家愛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愛家愛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國愛家愛校

  中國,一片屹立於世界東方的神聖土地;中華民族,一個生息繁衍在這神聖土地上的偉大民族。自古以來,我們中國人以地大物博和山川壯麗而自豪,以古老的文明和燦爛的文化而驕傲。因為這資源的富饒,因為這山川的壯麗,因為這文化的燦爛,更因為身為龍的傳人與生俱來的情感,我們發自內心、源於真情地讚歎---我愛中國!

  熱愛祖國,不是一件可以一氣呵成的事,卻是可以點點滴滴、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在做的事。

  若沒有家庭的和諧,便沒有社會的和諧,沒有家庭的平安,就沒有整個社會的安寧有序,家和萬事興。

  家是愛的聚合體,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

  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家是成長的搖籃,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最能讓自己放縱的地方,家是一個精神的樂園。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擁有它時,它平凡如柴米油鹽醬醋茶;失去它時,掏心掏肝也找不回。雖然,有時我們會與父母鬧不愉快,但是卻不能否認家是最溫暖的。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和家一樣,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和家相提並論。

  愛家要先愛自己,一個不愛家的人拿什麼來愛家?就像是老鼠愛大米一樣,無論身在何地心中要有家。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要做到熱愛學校。人人都說:“愛校如愛家。”愛校,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詞語,包含的意義卻非常深,因為它是“善”的表現。從一個人愛不愛校,可以看出他的本質。

  當你在書聲琅琅的校園中漫步時,你發現地上的一團廢紙時,你會主動去拾起嗎?當你看見校內有以大欺小的行為時,你能上前去阻止嗎?當你跨出校門,你能保證不隨地吐痰,吐口香糖嗎?如果你是一個愛校的人,你能自信地說“我能!”車爾尼雪夫斯基曾說:“要是一個人的全部人格,全部生活都奉獻給一種道德追求,要是他擁有這樣的力量,一切其他的人在這方面和這個人相比起來都顯得渺小時候,那我們在這個人的身上就看到崇高的善”,的確,那是善!我們愛校的行為又何嘗不是善的表現呢?愛校行動只是一種形式上的行動,而真正從中獲益菲淺的是我們自己的心靈啊!從自己做起,你會慢慢領會“善”字的意義。

  我愛我家,我愛我的學校,同樣的,我也愛我的祖國。我是中國人,我有這份義務和責任去愛我的祖國。“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愛國使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與義務,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對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懷着深深的熱愛和感激之情。國家需要人才,國家需要建國的棟樑,國家需要每個人的貢獻,國家希望你學成長大為國效命。我們學習應該是為了我們國家,不是為了自己,只有國家興旺了、強盛了,個人才有前途,才有希望。因為天下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興亡。

  初二:pretender

您正在瀏覽: 愛國愛家愛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愛家愛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