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雪無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無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一場百年難遇的大雪,覆蓋了整個江南,使許多遠在他鄉工作的人們難以回家。老人牽挂著兒女,兒女惦念着老人。尤其是一些受災嚴重的地區缺水缺電,也導致他們不能及時得知親人們的消息。

  眼看新年快到了,一些被困在回家道路中的乘客,有的感冒了,有的都把糧食吃光了,還有的長途汽車汽油都燒光了,既不能進,也不能退了。就在這時我們的交警大隊的戰士們和醫務人員,顧不着自己,將自己的被子、衣服都給了那些被困者蓋;將餅乾、方便麵給他們充饑;將自己汽車裡的汽油抽出灌進被困的車裡。還無償捐葯,並為他們泡好,給他們喝。戰士們奮力地將那覆蓋著道路的厚厚積雪鏟走,渴時用冰解渴,餓時用餅乾充饑,雙手磨出了血泡。正是由於戰士們連續作戰,被積雪覆蓋的道路暢通了,被困的汽車又能行駛了,被困的乘客們回到了家鄉。這是戰士們用心中的那份熱情,使那厚雪融化,幫助人們回家。

  雪災的範圍越來越廣,滯留在車站、困在路上的人也越來越多。這時候,國內各大媒體都行動起來了,他們利用電視、網絡來提倡人們來募捐,使被困者能夠得到幫助。其中受災最嚴重之一的湖南,他們利用人民喜愛的湖南電視台,來製作節目,使大家來募捐。浙江電視的新青年衛視,為了使受災的人們,得到社會的幫助,將一百多位記者派到浙江各個受災區,來了個直播11小時的紀實——浙江電視台最長的一次直播。

  這次的雪災,持續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影響了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廣西、江蘇、浙江、陝西、甘肅、青海、四川、西藏、山西、上海等十六省區。全國超1億人受災,國家總理、總書記見到此情形,心裡當然着急,於是,他們親自去看望那些受災的人們。溫總理為了使人民不絕望,在災區與留守的大學生共進年夜飯。總理為了準確掌握受災情況和如何讓被困的人們儘快回家,在江西省的那兩天根本沒怎麼睡覺。

  總書記下煤礦、到碼頭考察電煤的生產、運輸情況;春節期間,總書記在受災嚴重的廣西,和人們一起過年。總書記去了許多省份,並慰問了受災人民,讓總書記很受感動,發出了“我最感動的是人民”的感嘆。

  雖然說春節到了,但是還有許多受災區,還有許多道路沒有暢通,還有許多被困在路上的人們,還有許多在車站等候通往家鄉的長途車的人們。這時許多車站搬出了電視機,搬出桌子,讓那些不能回去的人們在車站過年。也有些媒體,幫助一些不能回家過年的人,通過鏡頭,讓他們說出最想對親人們說的話。

  看着那些幫助受災人民的社會人士和組織,讓我們感受到了那份暖暖的愛,是她融化了那積雪,是她讓那些不能回家的人們,享受到了家的溫暖,是她讓困在路上的長途汽車,又能重新行駛。我想,這個特殊的年,這個特殊的奧運年,這個充滿愛心的年,是誰也不會忘記的!因為,今年是我們的第一個奧運年,也是一個“開頭白”的特殊年。

您正在瀏覽: 大雪無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