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雪無情,人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無情,人有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雪了,下雪了,大上海已有許多年沒有見到大雪了。潔白的鵝毛大雪飄了下來,灑滿了每一個角落。在草地上,在樹枝上,在高高低低的屋頂上不久就積起了厚厚的雪。我知道,冬天下大雪是好的,瑞雪兆豐年。莊稼被蓋上了厚厚的白雪,來年一定能獲得大豐收。大地被蓋上厚厚的雪,害蟲都被凍死了,春天生病的人一定會少了。潔白的大雪把上海裝扮得格外美麗。我被這銀裝素裹的景色所陶醉。 

  忽然,電視報道了一條讓我吃驚的新聞:我國許多省市因為這場大雪而發生了災難,許多電站損壞,許多高壓電線塔架倒塌,造成停電、停水。交通因大雪而中斷,造成抗災物資無法運到,使災情越來越嚴重,有的災區已經因為雪災而發生了死亡。連我們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家總理溫家寶都親自到災區慰問,還號召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相互幫助,支援災區人民,因為這次雪災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比1998年的大洪水還要大。 

  我從電視上看到:許多災民和抗災的人,忍着饑渴,以雪替水來解渴,清除着道路上的積雪,搶修着倒塌的高壓電線塔,敲打着高壓線上的冰凌。他們真不容易,太苦了。可我又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我想聽從國家的號召,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電,節約水,把節約的電和水用到災區,讓災區的人儘快走出困境,我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很小,但是如果所有的人都這樣做,積累起來的力量就非常大了。大雪無情,人有情。另外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數量的界限,超過這個界限就會產生壞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大雪無情,人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