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使也落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也落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也落淚 

  良渚中學 902班 沈楊楊 

 “喂?爸爸,你什麼時候回家吃晚飯?”傍晚時分,我靠在窗口打電話問爸爸。“楊楊啊,你們先吃吧,玉根(化名)叔叔在工地上出了一點意外,我們要送他去醫院。嘟……嘟……嘟……”爸爸掛了電話。聽他的語氣,似乎很緊張,也很着急。我抬頭看了看天,天灰濛濛的,非常陰沉,似乎快要下雨了,似乎在預示着有什麼事發生了。 

 6:30左右,媽媽實在是放心不下,便又打了一個電話給爸爸,爸爸說他正在手術室外面,玉根叔叔已被送進手術室進行手術。媽媽還來不及問爸爸是怎麼一回事,爸爸又掛電話了。我和媽媽的心綳得更緊了,玉根叔叔傷得很嚴重嗎? 

 終於,在9:30左右,爸爸來電話了,他說他就快回家了,讓我們不要擔心。 

 10:00左右,爸爸終於回到家了,媽媽給他弄了一點晚飯(爸爸忙到現在,連晚飯都沒有吃)我不禁問起來:“爸,玉根叔叔怎麼了?”“哎……”爸爸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他的腳斷了,現在在手術室搶救,我怕你們擔心,就先回來了。”“腳……腳怎麼會斷呢?”我嚇了一跳,從凳子上站了起來。爸爸無奈地搖了搖頭,神情獃滯,說:“今天,快收工的時候,玉根在清理混凝土攪拌機,一個幫工無意中插錯了插頭,攪拌機轉動了起來,玉根的腳被卷了進去……”我分明看到爸爸的眼睛里盈滿了淚水。“當我們發現並切斷電源時,”爸爸抽噎了一下,又繼續說,“已經晚了,他的左腳被攪斷了……”我的心猛然一震,猶如晴天霹靂一般,那不聽話的眼睛就像是壞了的水龍頭,不停地流着淚。“那他,現在怎麼樣了?”“現在在手術室搶救,要動三個多小時的手術。”“玉根人那麼好,做事也很認真負責,可……為什麼不幸偏偏落在了他的頭上呢?”媽媽把飯端給了爸爸,非常同情地說。 

 第二天,我便跟着爸爸媽媽去醫院探望玉根叔叔。剛進病房,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玉根叔叔躺在床上,一臉病容,非常憔悴,似乎瘦了許多。他的左腳用兩塊鋼片固定着,中間還穿了螺絲。見我們來了,立刻露出了微笑,招呼我們:“你們來啦!來,來,來,來坐一下。” 我們走到了他的身邊,媽媽關心地問:“玉根啊。你現在感覺怎麼樣啊?還疼得厲害嗎?”玉根叔叔笑着說:“沒昨天那麼痛了,好多了。楊楊考試考得怎麼樣啊?”為了不讓我們擔心,玉根叔叔忍着腳上的疼痛,強露笑容,而且還這麼關心我的學習,想到這兒,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玉根叔叔見狀,連忙坐了起來,把餐巾紙遞給我說:“別哭呀,我沒事的。”我聽了,哭得更厲害了。 

 回到了家,我的心情依舊沉重,爸爸勸我說:“好人終究會有好報的,玉根叔叔很快就會好起來的,別擔心。”我點了點頭。“不過,說來玉根的確可憐。從小,他家裡就貧困,爸爸是聾子,媽媽是啞巴,他還有 一個弟弟。當時村裡搞集體活動(大家一起幹活,賺的錢按乾的活的多少分配),由於父母都是殘疾,兩兄弟年紀又小,所以賺的錢也少,根本難以維持生計。幸虧有村委的幫助,才能勉強過活。然而不幸又一次降臨,在玉根13歲時,父親逝世了,生活變得更加貧困。他20多歲時,母親又逝世了,留下兩兄弟相依為命。後來,村裡開始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他們家也劃分了一些田地。兄弟倆在幹完農活之餘,就去外面打工賺錢。玉根30歲左右娶了個老婆,後來生了個兒子。本以為生活能夠這樣平平淡淡過下去,但不久后卻發現妻子腦子裡長了個腫瘤,而且嚴重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連簡單的家務活也不會做。幸虧政策好,玉根申請並被批准為‘貧困戶’,由村裡資助造了一間兩層的樓房,生活總算有了基本的保障。”爸爸頓了頓,沉思了一會兒,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說:“後來,玉根就跟着我做建築工,但賺的錢畢竟有限,而且還要供兒子讀書,供老婆看病,生活依舊貧困。哎……”爸爸又長嘆了一口氣,“如今,又出了這檔子事,真叫人……”爸爸說不下去了,他已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眼淚涌了出來…… 

 窗外,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彷彿是一曲哀傷的歌,在訴說著什麼…… 

 那是天使在落淚嗎?

您正在瀏覽: 天使也落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也落淚 暫無評論